泉源网

本位与战场(上)

[ 1252 查看 / 0 回复 ]

本位与战场(上)
作者:曾侯静

约伯 1:6 有一天, 神的众子来侍立在耶和华面前,撒但也来在其中。
1:7 耶和华问撒但说:“你从哪里来?”撒但回答说:“我从地上走来走去,往返而来。”
1: 8 耶和华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 神,远离恶事。”
1:9 撒但回答耶和华说:“约伯敬畏 神岂是无故呢?
1:10 你岂不是四面圈上篱笆围护他和他的家,并他一切所有的吗?他手所作的都蒙你赐福;他的家产也在地上增多。
1:11 你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当面弃掉你。”
1:12 耶和华对撒但说:“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于他。”于是撒但从耶和华面前退去。

1,神问犯罪的亚当夏娃:你在哪里?

在这里,神问撒旦:你从哪里来?

难道神不知道亚当夏娃,撒旦分别在哪里么?

犹大书 1:6 又有不守本位、离开自己住处的天使,主用锁链把他们永远拘留在黑暗里,等候大日的审判。

神给了人“本位”,也给了天使“本位”,但是,骄傲的撒旦离开了本位,人也因为受到诱惑,背叛了神,离开了自己的本位。所以神问:亚当,你在哪里?

神也问魔鬼,你从哪里来?

这一句问话,提醒我们,守住自己的本位。

我们的本位是什么呢?基督徒的本位,是得救的,在基督里,是新造的,是旧事已过,一切都是新的。基督徒的本位,是追求圣洁,努力面前,忘记背后。基督徒的本位,是用信心仰望神。基督徒的本位,是奉耶稣的名,做神差的工。

所以,如果神问:你从哪里来?是在提醒,你的本位是什么?在哪里?

人犯罪后,离开了自己的本位: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个样行动的活物。

离开本位的人,不再去治理这地,而是在这里地上的人。该隐不以种植为快乐,而以仇恨妒忌为快意,杀了他的弟弟亚伯。

离开本位的人,不以管理神造的世界为快乐,而已抢夺世界的财富为快乐。

所以,神问:亚当你在哪里?

那么,上帝为什么问撒旦:你从哪里来?是神在关心牠么?不是。神问这句话,写在圣经上。圣经是上帝给人留下的家书,神是让人知道,撒旦在哪里!

撒旦怎么回答?牠说:我从地上走来走去,往返而来。

彼得前书 5: 8 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
5:9 你们要用坚固的信心抵挡它,因为知道你们在世上的众弟兄也是经历这样的苦难。

彼得前书里警醒我们说:我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灵魂。

那么,在《约伯记》中,上帝问撒旦:你从哪里来?牠回答:我在地上走来走去,往返而来。牠走来走去做什么?旅游?参观?视察?

不是,牠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

牠的目的是:寻找可吞吃的灵魂!

那么,上帝又问亚当:你在哪里?

我们在哪里?我们在魔鬼的吼叫声中麻木地坐以待毙!我们在牠遍地游行中傻傻地等死!我们在牠寻找可吞吃的灵魂时,将自己的灵魂放在牠的嘴边让牠吃!

我们,多么危险!多么可怜!多么愚蠢!

我们,这个词里,又有谁?有我们至亲的父母,兄弟,姐妹,孩子,同事,同学,朋友,邻居!

我们自己尚且不坚定,我们又如何唤醒周围的亲人朋友呢?

所以,上帝在约伯记里问魔鬼:你从哪里来?上帝不是为了表示关心,表达好奇,祂是借魔鬼自己的口,告诉我们:牠在地上走来走去!牠在寻找可吞吃的灵魂!

(待续……)

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22-10-07 13:33:3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