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本位与战场(下)

[ 1198 查看 / 0 回复 ]

本位与战场(下)
作者:曾侯静

如果《约伯记》是一部纪录片,我们将看到血淋淋黑漆漆的现实!我们正在被吞吃!

创世记 3:14 耶和华 神对蛇说:“你既作了这事,就必受咒诅,比一切的牲畜野兽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终身吃土。
3:15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

这里,上帝再一次印证祂曾经对魔鬼的咒诅。

魔鬼为什么会在地上走来走去?往返而来?

因为上帝对牠说了:你既做了这事,就必受咒诅,比一切的牲畜野兽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终身出土。

如果天使有“翅膀”,那么,折翼的天使,还能飞么?

骄傲的天使失去了天上的本位,成为魔鬼,牠不再可能在神的国度里,牠用肚子行走,在地上走来走去,终身吃土。

牠吃的土是什么?!

我们是尘土所造!我们若不属于神,我们就属于土!

我们若不脱离这肉体的尘土,回归到神的圣洁中,我们就是土里的包子。

最可怕的是,魔鬼在地上:走来走去,往返而来。牠就没有停,这片地不论多大,对于他来所就是一个小小的囚笼。

牠不断滴用地上的物质前途名利作为诱惑,将我们的灵魂装在囚笼里。

引诱人进入囚笼的诱惑都非常冠冕堂皇,它,甚至可能是家庭荣誉感,个人名誉,集体的利益。

一切我们以为理所当然的正确,也许我们都应该反思,这属于神的价值观么?

这是约伯记释放给我们的信息,我们在看这篇文字的时候,会有画面感。

我们要记住,这里的每一句对白,都有文字字幕,都是真实的。

1: 8 耶和华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 神,远离恶事。”

上帝问撒旦:你曾经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

上帝在这句话里,是得荣耀的。用心察看的是什么?当然是心!

约伯的心,是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的。

上帝在这里向魔鬼宣战:我的约伯,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地上再没有人像他!这是我造的,他有我的形象,他充满了信心。

魔鬼怎么做?

1:10 你岂不是四面圈上篱笆围护他和他的家,并他一切所有的吗?他手所作的都蒙你赐福;他的家产也在地上增多。
1:11 你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当面弃掉你。”

魔鬼之所叫“撒旦”,就是因为牠对上帝凡事抵挡,凡事诋毁,凡事妒忌,凡事否定。

牠说:约伯之所以敬畏上帝,完全正直,远离恶事,是因为上帝用篱笆围护了约伯和他全家。

牠诋毁上帝和约伯,上帝得到的敬畏,是有前置条件的,是因为祂先为约伯付出了。而约伯对上帝的敬畏,也是有前置条件的,因为他过得太幸福了,幸福的只剩下感恩。

这是魔鬼的诋毁,但是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个信息,魔鬼看到了上帝在约伯和他的家周围安置的篱笆!

这个篱笆,是上帝保护约伯的防护网,是用来对付谁的?当然是对付那个吼叫的狮子!对付那个四处寻找可吞吃灵魂的魔鬼!

所以,魔鬼从未用心去察看约伯,牠用仇恨与妒忌的怒火再看约伯的篱笆!牠只有骄傲的欲望,并没有“用心”的可能性。

但是神决定要在“心”里打败魔鬼!且看这场发生在约伯身上的属灵的争战,到底怎样!

作为战场的约伯,他对上帝与魔鬼的这段对话一无所知。

我们要知道,魔鬼在地上用肚子行走,怎么会再次见到上帝呢?这是上帝允许牠出现在上帝面前,因为上帝要宣战,因为上帝要得荣耀,因为上帝要击败魔鬼,因为上帝要让约伯做我们所有受难者的榜样!

因为上帝要告诉我们,苦难背后的答案和祝福!

受苦难的人啊!透过约伯,让我们认识上帝美好的作为,以及上帝正在发动的战争吧!不论你遭受着疾病,贫穷,被陷害,被抛弃,被孤立,我们都感谢赞美神吧!因为耶和华要在你的身上得荣耀!因为你是被上帝拣选的荣耀的战场!

1:11 你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当面弃掉你。”
1:12 耶和华对撒但说:“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于他。”于是撒但从耶和华面前退去。

魔鬼自作聪明地诋毁神说:你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当面弃掉你!

上帝说:“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于他。”

看见了么?看见了么?若没有上帝的允许,我们一根头发都不会掉下来!

魔鬼即将对约伯进行的伤害,来自于哪里?来自于上帝的允许!

这不是上帝与魔鬼的赌注,而是上帝要让魔鬼看到,我们这些受造物,是上帝所爱的,即便我们是尘土所造,祂也能保守我们站立在祂的得胜的高地上!

上帝拆掉了维护约伯财物的篱笆,允许魔鬼去摧毁他的财物。

所以,亲爱的弟兄姐妹们,如果我们今天正遭遇痛苦,感谢神,这是神把你的篱笆拆掉了,这是神允许我们成为祂荣耀的战场!

那就让我们竭力在神里面持守忠心!

于是撒但从耶和华面前退去。

上帝下了命令,魔鬼从耶和华神面前退去。

我们所经历的一切,是在神允许的尺度与范围内。

魔鬼每天都在寻找机会诋毁与控告我们,我们不要留把柄!记住,上帝仍旧会对魔鬼说:你曾用心察看了他们没有?

让我们时刻留在耶稣里面,让我们的裂痕瑕疵在耶稣里得恢复!让我们在基督里被修补成为完全人!

试想,魔鬼每天都在抓我们的把柄,向上帝投诉我们。牠岂不也向我们自己不断滴否定我们?你看你多穷,混了大半辈子,一个房子都买不起!你看你多失败!混了大半辈子,落了一身的病,你的丈夫也不爱你了!你看你多丑,又老又穷,一件漂亮衣服都买不起……

让我们抬起头来!因为上帝是让我们抬起头的神!

让我们抬起头来!因为我们的主耶和华胜了又胜,赢了又赢!

让我们抬起头来!因为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复活了!祂为我们而死,也为我们复活,祂是我们的朋友,是我们的生命,道路和真理!

(完结)

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22-10-17 07:55: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