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超越障碍

[ 1913 查看 / 0 回复 ]

超越障碍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身为领队,我带学生们前往超越障碍训练场,进行校外活动。我们指导学生穿上安全配备之后,就让他们攀登一面将近3公尺高的墙。那些先完成的人就鼓励每一个攀登者要相信安全带,不要往下看,只管往上爬。

我们帮一位学生系紧环扣跟腰带时,她盯着那些障碍物,说:“我绝对爬不上去!”我们确认她的安全带的承受力之后,便鼓励她爬上那面墙,当她爬上墙顶上的高台时,所有人都为她欢呼!

当面对看似不可能解决的困难时,恐惧与不安会让我们心生疑虑。但上帝不变的大能、仁慈和信实的确据,能形成强韧可靠的安全带。这样的确据也激励了旧约时代的圣徒,让他们在尚未完全了解上帝计划中的所有细节时,可以全心信靠上帝(希伯来书11章1-13、39节)。当我们带着确信,热切地寻求上帝,完全信靠祂时,我们就会与世人有分别。因为我们可以调整自己看待困境的眼光,将目前的景况与永恒的盼望相比,就会知道我们的试炼只是暂时的(13-16节)。

专注于生命中难走的道路跟陡峭的山坡,会让我们无法相信上帝能带领我们超越这些障碍。然而,知道上帝与我们同在,我们就能凭信心胜过内心的疑虑,相信上帝会帮助我们克服那些曾经看似不可能超越的障碍。

你如何能更有勇气地去面对不可能解决的难题?解决难题之后,你有什么感受呢?

耶稣,感谢祢是我们信心的创始成终者,好让我们在面对障碍时,完全倚靠祢的大能,而不依赖自己的能力。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0-11-15 16:18: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