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活在当下,联于永恒

[ 1903 查看 / 0 回复 ]

活在当下,联于永恒


爱因斯坦相对论中有个奇妙物理现象:当一物体运动速度达到光速时,时间不再存在,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分界也跟着消失。

在英文里过去、现在、未来时式的分别很重要,这也是英文适合科学描述语文的原因知一。

这产生一个有趣的现象:如果我们在一艘达到光速的太空船中用英文交谈,此时此刻已经没有过去、现在、未来的分别,一切都归于永恒,我们该用那种时态,过去式、现在式,还是未来式来交谈,才能代表处在永恒中?

从圣经启示来看,神不受时间来分别,祂是永恒的。正如在启示录(1: 8)里神对约翰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嘎,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

对神而言,从过去的永远到未来的永远都是当下,祂恒定不变,当然不是已过和将来的神,而是现在的神。因此祂对摩西说:“我是那我是”(I AM WHO I AM; 出埃及记3:14)这WHO I AM 很清楚表明永恒的祂是“现在”的。

看见这启示后,我们便明白我们被神得着的生命每天根本不该受“过去”的挟制,也不应由“将来”预测,而是基督天天“现在”的洗净和充满,使生命当下满了喜乐、信心和活力。

在信而受浸得救,灵里的罪得到一次性解决后,我们也许每天在魂里仍然犯罪,时时被撒但抓住小辫子控诉而感到不安消沉。神针对这光景,启示约翰在约翰一书一章七节里说:

《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0-11-08 14:52: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