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回头以后

[ 2044 查看 / 0 回复 ]

回头以后

「我已经为你祈求,叫你不至于失去信心,你回头以后,要坚固你的弟兄。」(路22:32)

神为什么让一个大使徒,彼得跌倒失败,甚至三次否认主。我们对自己的软弱失败,也有不明白的地方,有时未免灰心丧志。虽然怪自己的失错,也可能对主有抱怨,他为什么叫我们这样呢,许可我们落到那样的光景呢?这虽不易明白,不过我们可以从彼得身上得到教训。

首先看到,试探是出于撒但,不是神叫我们故意失败(雅1:13)。这里主明说,是撒但想要得着我们,因此我们不能轻看跌倒失败,以免落到撒但手中。再有,我们看见主的恩典,他早知道这一切,他已经为彼得祈求,叫他不至失去信心,若不是主的代求和保守,人是可能失去信心的,那就不堪收拾了。所以虽然主许可我们遇见试探,但还有他的恩典与我们同在(林前10:13),叫我们有信心可以起来,我们看到彼得失败,跌倒之后,不是一直倒下去,从此就完了,乃是回头以后可以坚固别的人,帮助那些软弱失败的人,因为他自己因骄傲自恃,没有儆醒祷告而失败了,但因主的恩典又恢复了,就能提醒别人,同情别人,安慰别人。

所以我们有软弱失败的经历,虽不是一件好事,不过回头以后,可以利用它,成为别人的帮助。


文章来源:每日灵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