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最大的恩赐——爱

[ 2001 查看 / 0 回复 ]

最大的恩赐——爱

你们要切切地求那更大的恩赐,我现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们。」(林前12:31)

基督徒与世人不同的地方在哪里呢?基督徒真正的价值在那里呢?基督徒属灵生命的长进和追求又在那里呢?实在说来就在「爱」的上面。爱似乎是看不见的,却是非常实际的,连小孩子也懂得父母的爱。任何人都会感觉到爱,也都喜欢爱,需要爱。没有爱,世界变成沙漠,人间成为地狱。有了爱,才能使世界开满鲜花,人间成为天堂,有了爱则像神,因为神就是爱(约壹4:8,16),所以应当求这最大的恩赐和最妙的道,就是爱。

爱究竟是什么,口才、知识、信心、能力、善行都不足比较。爱是一种生命,是一颗特别的心,在一个人里面,将它表显出来成为具体的爱。爱的心和具体的表现有许多方面。这里提到,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林前13:4-7)如果仔细看来,爱的特点就是不求自己的益处,而求别人的益处,爱不是要得什么乃是要给什么,爱是光明的,没有黑暗。爱是恒忍的,非变化无常的。

这不是一种自私的爱,有不义的成分在内。这爱实在是神的心和基督的生命,借着圣灵住在人的里面,与世人的爱是不同的。这爱虽大却不包括罪恶,不越乎真理,虽柔却刚强有力,虽隐却永不止息。


文章来源:每日灵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