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父亲越有为父的心,孩子越优秀

[ 3634 查看 / 0 回复 ]

父亲越有为父的心,孩子越优秀


  实践证明,父亲在男孩生命中参与的越多,男孩成长地就越健康,也越容易成功。其实不止男孩,父亲对女孩的影响也是不可替代的。男人,一生中所能做的最伟大的事情,就是成为父亲。不仅从父亲的角色中得到最大的满足和快乐,并且你会影响到你孩子的未来,你家族的未来。仔细想想,真的是其乐无穷。
  从父亲的身上,孩子观察什么是男人,什么是丈夫,什么是父亲,同时会思考什么是独立和勇敢。可以说,父亲是孩子的独立宣言,父亲是孩子勇敢的教科书,父亲是孩子走向世界的引路人。如果你家恰好有个男孩,那父亲的作用就更加无可替代了!实践证明,父亲在男孩的生命中参与的越多,男孩越成功。例如以下这十件事,就必须由爸爸手把手教给儿子!
  男孩最喜欢父亲做的四件事
  1、喜欢运动
  绝大多数男孩喜欢运动,喜欢和父亲一起玩。他喜欢拥抱父亲,和父亲打闹。
  2、喜欢冒险
  他喜欢和你一起探险,一起体验更大、更广阔的世界。
  他还需要安全感,因为父亲看上去高大魁梧、无所不能(即使有时父亲自己都不这么认为)。
  3、喜欢听爸爸讲故事
  他喜欢父亲讲他自己小时候的故事。想见父亲的朋友,也想知道父亲是怎样挣钱养家的。
  4、喜欢父亲教他
  他喜欢父亲教他一些实实在在的东西。如果你不懂钓鱼,不知道怎样制作一些小东西,也不知道如何修理玩具车等,你们可以一起学习。这是取决于你想不想尝试的。
  男孩学习父亲的人生态度
  孩子会学习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个朋友开车带孩子出去玩时,他们在红灯前停下来等,这时,有一辆车闯了过去。这时,朋友的孩子口吐秽言。朋友听出来了,这是他曾经说过的话。听到孩子说出这样的话,他感到异常震惊,这是不能接受的。他在一个可以停车的地方把车停在路边,告诉孩子,自己当初不该说这样的话,也不希望孩子以后再说这样的话。
  男孩学习父亲如何爱人
  孩子通过观察你的举动来学习如何表达自己的爱。当你向妻子表达自己的关怀、哄妻子开心的时候,在无形之中,男孩会模仿父亲。他会模仿你对待妈妈的方式,会采取你的态度。父亲应该尊重妻子,不要辱骂、蔑视妻子。儿子需要看到的不仅仅是男性要尊重女性,还要让他知道,男人遇事同样能心平气和地商量,而不必动用武力。
  男孩学习父亲如何感受一切
  儿子通过观察父亲和其他男人的行为来学习如何感受一切。但是,他们首先需要知道,父亲是如何表达自己的悲伤、生气、高兴和恐惧的。我们在流露感情时,没有必要避开孩子,因为孩子必须知道自己的父母是有感情的人。父母生气时,应该说出自己的委屈、自己的感受,而不是去和别人打架,或者在家里大发脾气,乱砸东西。当我们感到害怕时,我们可以说出来和家人一起承担。当我们感到悲伤时,我们可以说出来,甚至哭出来,但是不能变成胆小鬼。
  男孩学习父亲不管婚姻出现什么问题,都不抛弃孩子
  离婚会对孩子造成巨大的打击,会破坏他对父母所抱的希望和梦想。不管你的婚姻出了什么问题,都不要脱离孩子的生活圈,这一点至关重要。为了孩子能健康成长,一定要善待自己的伴侣,给对方一定的空间和时间以及足够的关心,努力保持亲密的夫妻关系。
  男孩喜欢和父亲打闹游戏
  绝大多数男孩都喜欢打闹。父亲可以跟孩子一起打闹,为了快乐,也为了教他学会自控。但一定要事前制定一些规则,以防失控。孩子在打闹中所学到的东西对他们以后的成长具有深远意义,这是他们成为真正的男人所必须经历的一课:知道怎样玩得开心,怎样制造噪声;同时,他们也应该知道什么时候该结束。
  对男性意义重大的一课
  知道什么时候应该结束。如果在男孩三四岁的时候,你曾和他打闹过,那你就知道,开始时,小男孩很高兴,但一两分钟后,他们就会失去兴趣,甚至变得愤怒起来。他们会高昂起头,以示抗议,还会紧皱眉头。开始用肘推挤,用膝撞击。细心的父亲会在适当的时候停下来。打住!打住!停!然后,你可以给他上一课——不要大声吼叫,只需平静地解释就可以。小男孩学会了最重要的一个生活技巧,那就是自控力。
  教育男孩学会尊重女性
  当男孩长到14岁时,某天,他们会发现自己发生了重大的变化。突然之间,他的个头超过了妈妈!即使是最可爱、最温柔的男孩都禁不住会想:“她不能再强迫我做什么事了!”这个想法迟早会付诸行动。他们通过欺骗、恐吓或其他狡猾的手段,在母子较量中占尽先机。这时当爸爸的必须及时教育他们,纠正他们的错误行为。
  不要成为“长不大的爸爸”
  当女人们聚在一起聊天时,有时你会听到类似这样的话:“我有4个孩子,其中一个是我丈夫!”紧接着她们会发出无奈的笑声。我相信,绝大多数男人听到这样的话都会感到震惊。妻子需要的不是孩子,而是一个男人。妻子需要的不是气壮山河的英雄,而是一个能站在她的立场上支持她、和她一起解决问题的普通人。妻子渴望丈夫能做到这一点。如果丈夫能做到这一点,那他就能得到妻子的尊重和信赖。
  父亲的作用无可替代
  有些人会问: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父亲的作用重要吗?母亲自己不能独自养育孩子吗?我们身边发生的无数案例表明,父亲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得不到父爱的男孩以后更易产生暴力倾向、受到伤害、陷入困境、在校成绩不佳,而且在青春期时更容易误入歧途。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8-06-16 21:36: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