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美国是移民的天堂吗?

[ 7313 查看 / 0 回复 ]


作者:心路, 改写:小瓦


文化大革命的一代

记得十年前,我在餐馆里打工时,老板娘向我传福音,我对她说:「我们这一代人是不可能再有信仰了,因为是在毛泽东时期长大的。」

文革开始,毛主席被奉为人神,他的话「句句是真理,一句顶一万句。」那时我做梦都想见到毛主席。后来毛主席去世,我上大学期间,邓小平推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对毛泽东进行了否定。一个我全身心崇拜、敬仰的偶像,一夜之间骤然倒塌。我感到很受伤,是一种内心的重创。我觉得像是吃伤了一种食物,这辈子不想再吃它。

生死间隙的惶惑

大学毕业后,出国热开始了,我们全家先后来到美国。刚到美国,好像一下子掉到了社会的最底层。那时我先生上学没有奖学金,我不得不到餐馆打工;也曾因没钱买保险,大儿子高烧至华氏104度以上却不敢就医;后来开始读书而无暇照顾刚出生的小儿子,结果使他常年体弱多病;等到找到工作,家里的经济好转了,却又被医生误诊为子宫外孕而作了清宫手术,流着眼泪做掉了本来健康的胎儿……这些「洋插队」的辛酸都是我心头的痛。

后来因为跟上司相处出了问题,我换了工作。新公司的工作极其紧张,晚上周末都加班。我面临的压力很大,健康状况也越来越差。去看医生做乳房检查,报告上说,有小百分比的癌症可能性。我看了之后便如雷轰顶。医生给我做了TB皮下试验,说是让我下星期去看结果。由于我的医学知识有限,我以为医生是为我做癌症试验。看到胳膊皮试的地方肿的有红又大,我想这下子完了,肯定是癌症。我又想起来一些朋友提到的,有些人来美国后得了癌症,因忙于工作自己都不知道,等觉得浑身困乏再去检查,已是晚期,没有多久人就死了。我就越肯定自己是得了癌症,一下子万念俱灰。

那是一个难熬的周末。我坐在后院的椅子上,面对着明媚的阳光,内心却是乌云压顶,异常沉闷。我回忆了自己的一生,似乎也没有虚度,在美国多年的拼搏也算实现了自我。可是我若死了,我所有的奋斗又有什么意义呢?难道真的是「人死如灯灭」?而且俩孩子怎么办?亲妈只有一个呀。我不敢想像孩子听到妈妈要死的消息会是什么情形。我内心从剧痛转向麻木,我没有眼泪,大脑一片空白,只等待着死亡的到来。

到了星期一,我去见医生,才知道做的是肺结核皮下试验,而且知道了亚洲人很多都呈阳性,是因为小的时候种了疫苗。接着,又收到排除乳腺癌的报告。我又能活了,像是捡了一条命。但是这条命是没有灵魂的,只是一张空壳子,是行尸走肉。

一线天光

就在那时候, 神派来了他的使者。因为我的小儿子经常生病,朋友介绍一位基督徒帮我照看孩子,她几次讲到神的事情,我就对她说:「我相信有神,也知道人需要神的保佑。但是我太忙,没有时间信。」我开始去教会,过去我学过耶稣的故事,但我一直把它们当作西方的神话。如今看看在坐的,不是博士就是硕士,他们信的是那样真挚。我不禁开口问道:「耶稣已经死了两千年了,难道他是真的,他还活着?」他们回答说:「当然,他的门徒可以做见证呵。而且圣经里有许许多多的证据,你可以读一读。」霎时间,《圣经》仿佛是一扇奇异的门,向我打开,我一下子就被深深地吸引了。但圣经说人有罪,我想我吃了这么大的苦,为了家庭做了我所能做的一切,有什么罪呢?一说有罪我就觉得委屈。又说神是绝对的真理,要无条件地服从。我从小受毛泽东思想的影响,认为没有绝对的真理。我的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我不会向任何人低头。

但是 神的力量很快就冲破了我的防线,我开始看到自己有私心,有嫉妒,这些都是神眼中的罪。另外,我承认 神造了人,但人不可能完全理解神的心意。就像人造了机器人,而机器人不可能完全理解人的心意一样。而且 神爱我们,神叫我们服从的事是对我们最好的。于是,我开始关起门来,双膝跪下向神祷告。

全心信靠

那是夏天,我们全家在游泳池里游泳,我的腹部还是莫名其妙地痛。所有的检查都做过了,美国医学的硬体机械怎么也查不出是什么毛病。我向神祷告说:「主啊,我真的相信你会保守我,你是无所不能的,我就把病痛交托在你的手中,不再担忧。」那天夜里,我做了个梦,主耶稣向我显现。他身着白色衣服,站在磐石上面,背后是轰雷闪电,周身发出四射的光芒。在梦中我心底里呼唤:「主啊,你是存在的!我看见你了!」主知道我是真心真意的信靠了他,所以向我显现,我的腹痛也全然得医治。我现在每天向主祷告,我一天都不能没有主。我愿住在主的殿中,直到永远。

来源:                                                                                                                 新丽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