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承认与接受

[ 692 查看 / 0 回复 ]

承认与接受

​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曾对那些离开德云社的徒弟说,“承认自己为了钱,有那么难吗?”我想说,承认自己软弱有那么难吗?

是啊,堂堂正正、大大方方承认真相。跨出“承认现实”的第一步,才有“接受现实”的第二步。承认自己,也是接纳自己的前提。

承认什么呢?今晨读书时,我脑海里蹦出三句话:
承认不安,接受平安;
承认无助,接受帮助;
承认不足,接受丰富。

下面,我逐一就上面三句话跟大家分享。

首先是承认不安,接受平安。

这个世界有苦难,在主里面我们有平安。既然这样,我们不逃避,若学鸵鸟把头埋进沙土,必然于事无补。

那就直面吧,直面惨淡的人生,正视淋漓的鲜血。

看!这个世界有很多不安,天灾人祸从未中断。人祸,诸如黑恶势力、俄与乌战火、偷盗凶杀、淫乱欺瞒;天灾,导致很多危险,如地震、饥荒、瘟疫扰乱。

我们承认这些不安。世界不安,平安才是全人类的期盼。

还记得一九八六年的世界和平年吗?当歌星们唱第一句“轻轻地捧着你的脸,让我为你把眼泪擦干”,亿万人潸然泪下。 

承认不安,追求平安。如果你不承认现实,愣是指鹿为马,在不安中高喊“平安啦,平安啦”,其实没有平安。这样的话,就没有勇气追求平安了。如果做恶是常态,还怎么能向善呢?

人间清醒,不需要用苦胆调和的酒麻醉自己。

平安在哪里?行义里,在主里!在他里面,有两个转化,分别是化恶为善和化险为夷。对此转化,我进一步解释为:

放下屠刀,立地成人,这叫化恶为善;

逢凶化吉,遇难成祥,这叫化险为夷。

虽有暴风,但他是我们的避风港湾;虽遇强敌,但他是我们的力量盾牌;虽身陷淤泥,但他是我们的救拔扶持。

第二是承认无助,接受帮助。

很多时候,我们是无助的,叫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

人类伊始,男人孤零零出现大地,他需要女人的帮助。不仅解决孤单,不仅解决人类繁衍,更为在爱中和关系里建立自己。

有一天,保罗黯然神伤,他发现身边只有路加一人了。底马贪爱现今的世界,离弃保罗往帖撒罗尼迦去了,革勒士、提多等人一个一个都走了。

主受难那一夜,身边的门徒一个个都落荒而逃,惧怕攫住了他们的心。

在客西马尼园,没有人和他在一起求告。随后,更没有人和他在一起经受那一夜的审判和羞辱。

承认无助,接受帮助。

我们无助,需要他随时随在的帮助。

随时的帮助,指每一时每一刻我们都需主。离不开阳光雨露,离不开水和空气,离不开粮食蔬菜,这些都是他及时的供应。

随在的帮助,指每一个地方我们都需主。天空海洋,平原山川,无处不在的他,赐我们平安。

有他帮助,我们丰丰富富;有他帮扶,我们如鹰展翅。我们得货财的力量,也是他赐予的。

第三是承认不足,接受丰富。

汽车没油了,抛锚在高速路;手机没电了,无法接打电话。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此事古难全。人世间,总有这样那样的缺憾,不足构成了缺憾的内核。

你看,迦拿婚宴上,酒竟然用尽了。当初,新郎家预备的酒,肯定认为是丰丰富富,算好的酒量,咋就不足了。酒不够怎么办?接受顺服他的带领帮助,他只需一句话,就变水为酒,他说有就有。

变水为酒后,一切的不足就变为富足了。

没想到吧,你预备得再好,也抵不上客人能喝呀。有一句话,很能光照现实:你有你的打算,这世界另有计划。

他是如此的丰富,地和其中所充满的都属于他。

天是他的天地,地他却交给了世人。告别不足,请接受他的丰富。

走在茫茫的人群,是信心不足?还是信心满满?或许信心不足,求主补足缺欠,加添帮助。

洪恩浩荡,他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保守我们的心怀和意念。

承认自己不安,接受他的平安;承认自己无助,接受他的帮助;承认自己不足,接受他的丰富。变脸和伪装何时了?!放下不当有的面子和尊严,承认现实有那么难吗?


文章来源:主微仆Jxy 靳新元心灵驿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