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苦难带动成长

[ 1069 查看 / 0 回复 ]

苦难带动成长

弟兄们,我愿意你们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兴旺。(腓1:12)

保罗是在罗马被囚禁的时候写这封信给地中海另一头在腓立比的朋友。他对自己被囚所表现的反应不由得让世人都全神关注。他知道苦难代表的是成长。面对苦难时的态度是对基督徒成熟度的测验。当信徒越熟悉自己所事奉的全能神时,他会知道即使在显然的挫败情况下,神仍然能作工。这样的基督徒已经开始在主里成长。他知道对神而言,阻碍其实是机会,而且没有任何事物能破坏福音。我们仔细思量时就会发觉这是个多么奇妙的宣告。没有一件企图破坏福音的事真正破坏了福音,父神的工作不会受拦阻,所有的阻碍至终反而助长了基督信仰的传播。
我读过一个二战期间被纳粹监禁的瑞士籍法国牧师的故事。他说:“我若不是每天都提醒自己,那盖世太保是神手(左手)中的工具,我就挺不住。世上最恶劣的暴君最终所成就的仍是神的旨意。”
这个基督信仰的奇妙特质成为历世以来所向无敌的动力。就像在监管中的保罗,日夜都被人用铁链与一个罗马士兵拴在一起,不能离开住所,也不能离开罗马。想想看那对保罗这位灵性高昂,好动的使徒定有什么影响。父神差遣他出去原是要他传道至地极的。
保罗在这种情况下肯定很容易灰心。毫无疑问的,他可以多次自艾自怜,思索为什么神让他落入这样的境况,尤其是在他一心想要成就神旨意的时候。我们可曾有过那样的感觉?月复一月地被拘禁在原地,看不到一点变化,保罗肯定会很容易心生懊恼。但是我们从他在那些日子所写的书信里看不到任何的埋怨。相反的,他的精神带着得胜的高亢,表达出极度的信心。怎么会这样呢?他必然是在受到试探的时候信靠了他所认识的神。换句话说,当他面对烦躁和焦虑的试探时,他仍然相信神在掌管。
早先他曾写信给那些现在正与他相会的罗马信徒,说:“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罗8:28)。他确实是这么相信的。即使当时没有得到解脱,他仍然相信神;出于这样的信心,他得以看见那些似乎是在对抗他的事物,却正在实践神的旨意。

阿爸父,我祈求你让我认识到,信心不是靠自己努力说服自己,也不是尽力去作正向的思考,而是平静地信靠、安息在那永不改变的真理中;就是耶稣基督活在我里面,他能应对任何状况。愿我仰望他并学习在他的得胜里欢喜快乐。

生活实践
保罗的朋友焦急地想知道他的消息,但是他信中的焦点不在于他坐监,而在于永不失败的神如何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成就他自己的旨意。我们是否正在学习信靠神的办法,好叫旁人因看见我们对神的信心而受到鼓励?


文章来源:每日灵修:三月4日苦难带动成长 https://www.raystedman.org/zh/daily-devotions/philippians/adversity-means-advanc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