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农夫与魔鬼的故事

[ 1215 查看 / 0 回复 ]

农夫与魔鬼的故事


有求必应或升官发财,并不是神爱世人的方式。

有一位农夫辛勤工作,但不富裕。但他黑黝黝的脸上,总是满了笑容。

魔鬼见他这般光景,非常眼红,处心积虑的想着,到底要如何能把农夫变坏。

于是,第一次,魔鬼使田地坚硬,难以产出食物。哪知农夫仍辛勤工作,并不怨天尤人。魔鬼只好摸摸鼻子,回去了。

第二次,魔鬼心想,既然让他更加辛苦也没用,那就拿走他所拥有的东西吧!于是农夫的午餐不翼而飞,被偷走了。不料,农夫并没有暴跳如雷,只说,如果能让一个可怜人得温饱,那就好了。魔鬼看到这种景象,恼羞成怒的大喊:「难道没有办法,使农夫变坏吗?」

突然,他想到逆向操作。魔鬼跑去跟农夫作朋友,农夫不设防的接受了。

不久之后,魔鬼告诉农夫明年将有干旱,叫农夫把稻种在湿地上。隔年,其他农家都苦不堪言,农夫却丰收。几年下来,农夫照着魔鬼的建议,而变得很有钱。

于是农夫当晚便办了个宴会,因财富甚多,就吃喝着昂贵的酒和餐点,醉得东倒西歪,像猪一样痴肥愚蠢。魔鬼得意洋洋的看着这一切,不禁说道:「哈哈!这农夫现在已经有猪的血液了。」

这时,一个仆人端着葡萄酒出来,不慎跌倒。农夫已经不像从前贫穷,如今他已有钱而逐渐骄傲,便愤愤大声斥责:「做事这麽不小心!」

魔鬼这时又得意地说:「喔,他已经有狼的血液了。」

仆人此时唯唯诺诺,向农夫解释,「唉!主人,我们到现在都没吃饭,饿得浑身无力。」农夫无情的回答,「事情没作完,怎可以吃饭!」。魔鬼非常满意的说,「哈!我只不过让他拥有,比他需要的更多而已。」

原本朴实单纯的农夫,殷勤不怨天、劳苦工作,却待人谦和、甚为满足。然而却因着财富,逐步改变了他这个人,与过往的他完全不一样了。

所以圣经说:「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试诱、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溺在败坏和灭亡中。」(提前69

很多人想要有求必应或升官发财,但这并不是神爱世人的方式。

我们若能为自己所拥有的感谢神,为自己真正的需要信靠祂,才是最轻省快乐的,也是神所喜悦的。

「然而敬虔又知足,便是大利了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界来,也不能带甚么去只要有养生与遮身之物,就当以此为足。」
(提前66-8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福音网
最后编辑兰花 最后编辑于 2022-05-30 00:21: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