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尊敬与爱戴,也是一种试探

[ 1428 查看 / 0 回复 ]

尊敬与爱戴,也是一种试探

致事奉者:

在教会中,当我们愿意用心去事奉时,或许会渐渐得到一些人的尊敬和爱戴。但是,在面对这些尊敬与爱戴时,我们需时常怀着一颗谨慎谦卑的心。

因为,尊敬与爱戴,也会是一种试探!

当尊敬与爱戴多了,一不小心,人就会喜欢上这种被人尊敬与爱戴的感觉,就会想要得到更多的尊敬与爱戴。慢慢的,自己的那些忙忙碌碌,似乎和以前一样,但其目的却变了质,不再是为了所信之主,而是为了自己的满足感。

当尊敬与爱戴多了,一不小心,就真的以为自己“配受”这些尊敬与爱戴,甚至遇到某些“不敬”与“不爱”时,就心中感到不快。忘却了自己其实只是那陪同君王的仆人罢了,抢夺了那本属于君王的荣耀。

当尊敬与爱戴多了,一不小心,就会误以为自己真的给了大家什么恩典,以致大家会对自己“感恩戴德”!以一个“施恩者”的心态对待大家,期待人们的言听计从,希望自己的一言九鼎。忘记了自己其实只是一个帮助主人“分发粮食”的家仆而已。

一不小心,就落入那因尊敬与爱戴而来的试探当中!

其实,作为事奉者,我们当知道,若脱去这“事奉者”的身份,我们一无所是!若没有家主的恩典,我们也一无所有!若众人不是因为尊敬与爱戴上帝的缘故,我们凭什么去领受大家的尊敬与爱戴?!

说到底,我们只是一个仆人、一根管道、一扇小门,做的只是主人吩咐我们做的事,给的只是上帝给我们的恩典,带领的只是上帝带领我们的路!

唯有如此,无论面对褒贬、高低、贵贱,作为事奉者,我们的心才能够平平静静、清清淡淡、快快乐乐!

任那风吹拂,
或左又或右,
或强又或弱,
愿吾心执着!

这样,你们作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当说:“我们是无用的仆人,所作的本是我们应分作的。”
(路 17:10 )


文章来源:楊l牧l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