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蒙福家庭十诫

[ 1534 查看 / 0 回复 ]

蒙福家庭十诫

一、除祂以外,不可有别的主。
以祂为家中之主,按祂的心意来经营家庭、彼此相待,是蒙福家庭的基石。

二、除配偶以外,不可有别的感情寄托。
不在婚姻之外寻找男女之情的寄托,就不会落入试探桎梏,是蒙福家庭的关键。

三、丈夫,爱你妻子;妻子,尊重你丈夫。
丈夫要给妻子以确定的安全感;妻子要懂得尊重丈夫的尊严,夫妻间才会日久情更深。

四、当守家庭圣日。
同守主日,共同敬拜,尊主为大;建立家庭祭坛,爱主而更爱彼此;以祂的教导与爱实践在家庭中,是蒙福家庭的指路明灯。

五、当孝敬双方父母,教育儿女也当如此。
和睦不仅来自于夫妻,也来自于父母儿女的相敬相爱,有和谐关系的家庭才更稳定。

六、不可含怒到日落,要彼此饶恕。
生活难免有摩擦,学会克制与饶恕;彼此宽容与接纳,甘愿退让,才能赢得蒙福的家庭。

七、不可破坏婚约,要终身相守。
不可人为制造一些境地、言论破坏婚姻,无论何困难,都坚守婚约,依靠信仰携手胜过。

八、不可恶语相向,要欣赏彼此。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不口出伤害家人的话,要多欣赏优点和肯定付出。

九、不可欺骗配偶,要彼此忠诚。
夫妻间应在各样事情上都彼此坦诚,切忌互相欺骗。信任,是蒙福家庭的根本保障。

十、不可贪恋钱财,要长存感恩。
家人之间不可因为钱财而分高低贵贱,应共同努力、互相温暖,知足感恩,才会常常喜乐。

守此十诫,家庭蒙福!

你出也蒙福,
入也蒙福。


文章来源:杨永纯  楊l牧l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