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花时间亲近上帝

[ 1595 查看 / 0 回复 ]

花时间亲近上帝


耶稣却常常退到旷野去祷告。—路加福音5章16节,新普及译本

在诺曼 · 麦克林(Norman Maclean)的经典小说《大河恋》中,描述了生长在蒙大拿州西部的一对兄弟和父亲之间的温馨故事。诺曼的父亲是长老教会的牧师,诺曼和弟弟保罗每个星期日上午都会去教会听父亲讲道,而他们的父亲在晚上还有证道服事。在两堂聚会的空档,兄弟俩会和父亲到小溪山林间散步,父亲也能藉此暂离工作并放松心情。父亲这样的特意安排是要退到大自然当中,恢复精神和体力,为晚上的服事作充分的准备。

福音书有多处记载耶稣在城镇、在山上教导众人,并使那些被带到祂面前的病人得到医治。耶稣与众人的互动都是忠于人子的使命“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路加福音19章10节)。然而,路加福音也提到耶稣“常常退到旷野”(5章16节,新普及译本),祂在那里花时间与天父交流,在祷告中重新得力,好再次回到岗位执行祂的使命。

当我们竭尽心力为主作工,应当谨记耶稣常常退到安静之处。如果对耶稣而言,与上帝独处至关重要,对我们来说岂不更加重要?愿我们每天都能规律地花时间亲近天父,从祂那里得着充沛的力量,继续服事主。
               
“旷野”令你联想到什么样的地方?你会在什么时间和地点单单来亲近天父?

天父,感谢祢提醒我需要花时间与祢独处,我需要祢的恩典和力量,使我那常感疲惫的心灵得着更新。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1-06-20 15:09: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