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小故事大智慧 | 加号

[ 1960 查看 / 0 回复 ]

小故事大智慧 | 加号

经文:“就是神的义,因信耶稣基督,加给一切相信的人,并没有分别”(罗3:22)。

“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赐给我们么”(罗8:32)。

当星期天时,有一位父亲初次领着最小的儿子,一同上教堂去礼拜。当他俩刚跨入圣殿大门时,“爸爸”,儿子带着奇怪的眼光,手指着台上悬挂着一个十字架,“这不是一个好大的‘加号’吗?(因为这个儿子刚在算术课学到‘加号’)作爸爸的弯下腰轻轻说:“孩子,不是,是十字架。”“爸爸”儿子又接着说:“在学校里老师明明教过说‘十’字都是算术‘加号’”作爸爸的刚要启齿,突然在脑子里闪出一个念头;是的,的确,是一个“加号”,天父藉着十字架的救赎,加给属祂的子女真是充充足足丰丰富富。

首先是“恩上加恩”。正如约翰所说的:“从祂丰满的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约1:16)。我们在基督里得称为神的儿子,既然是儿子,就同为后嗣,既是后嗣,就同得基业。有朝一日我们还要同作王。这就是恩上加恩。

其次是“力上加力”。诗人说:“他们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锡安朝见神”(诗84:7)。我们奔跑天路,需要气力。但击败撒但,战胜罪恶,克服困难,那就更非有加倍力量不可。我们在神的面前应该承认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们,因为“神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当你感到手下垂,腿发酸,力不能胜时,应该是安静在大能大力的主脚前,吸取从上面来的能力,你就会“从新得力。如鹰展翅上腾,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赛40:31)。

从经历中证实:“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33:25)。
再三,“荣上加荣”。保罗说:我们众人既然敞着脸,得以看见主的荣光,好象从镜子里返照,就变成主的形状,荣上加荣,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林后3:18)。

不否认我们这个身体,是卑贱,软弱羞辱,朽坏,缺欠。但主不仅使我们从黑暗中归向光明。将来祂在自己荣耀里降临“要接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祂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腓3:21)。变成主的形状,那才真是荣上加荣。
最后应该指出,在“加法”之先,必先要有“除法”。我们要想得到神的恩上加恩,力上加力,荣上加荣,就当在神前痛悔前非,求神“除净”一切罪孽。
“亲爱的弟兄阿,我们既有这等应许,就当洁净自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污秽,敬畏神得以成圣”(林后7:1)
“愿怜悯,平安,慈爱,多多的加给你们”(犹2)。


文章来源:每日灵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