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克服遭受拒绝

[ 2052 查看 / 0 回复 ]

克服遭受拒绝

原创 今日圣言

以赛亚书 43:4
我珍视你,看重你,深爱你。

耶稣遭受过拒绝:「祂来到自己的地方,自己的人却不接纳祂。」(约翰福音1:11)不过,祂并没有坐在那里舔伤口,而是前往人们乐意接待祂的地方。祂告诉门徒:「如果有人不接待你们,不听你们传的信息,你们离开那家或那城时,就把脚上的尘土跺掉作为对他们的警告。」(马太福音10:14)反复遭受拒绝往往会导致我们害怕自己的能力不足,当这涉及到我们所重视之人的看法时,尤其如此。然而,不可思议的是,出于对害怕被人拒绝而采取的行动,最终会导致你遭受试图去避免的拒绝。当他人意识到你看不起自己的时候,他们也会看不起你。你如何评价自己,就教会他人如何评价你。如果你从来都不表达自己的偏好、界限或他人与你互动时的尺度,对方就会猜想你没有,也就会以那种方式对待你。

请留意,尽管耶稣遭受到拒绝,但祂从不以一种纵容他人继续拒绝的方式来回应。祂没有继续停留在一个受人容忍的地方,而是到了一个受人欢呼的地方。换句话说,祂到了一个人们认可并接受祂个人、祂的目的和祂能力的地方。因为上帝全然接纳祂,所以祂并不害怕人的拒绝。上帝对你也全然接纳。「我珍视你,看重你,深爱你。」克服遭受拒绝的第一步,就是随时牢记上帝对你的看法。

主播简介
凝语,现居北京。生命是个旅程,有他同在,享受其中每一站。
来源:微读圣经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21-05-10 00:13: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