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培养祷告习惯的10个简单方法

[ 1975 查看 / 0 回复 ]

培养祷告习惯的10个简单方法

祷告是与神沟通的一种主要方式。祷告能让我们能听见神说话,指引我们人生方向,或提醒我们生活方式是否需改变等等。
  
祷告必须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以致能保持与神沟通,时刻感受到祂无所不在。
  
然而,我们常因生活忙碌、或遇困境,以及属灵生命成长到某个关卡感到软弱,觉得没时间祷告、无力祷告或不知如何祷告,渐与神失去联系和沟通。

下面分享:培养祷告习惯的10个简单方法。


▍01 从这个简单的祷告开始
  
“神啊,请在我现今搞砸的现实生活中显现。向我显明祢真实存在。向我显明祢就在我搞砸生活的细节当中。”
  
做完这个祷告後,请留意你当天生活中,任何神向你显明祂自己的迹象。


▍02 用祷告作为一天的开始与结束

早上起床睁开眼的那刻,就做这样的祷告:“上帝,谢谢让我昨晚有一夜好眠。谢谢祢是创造我的主。请帮助我今天以下的事…”。晚上就寝前,再做一个感谢神的祷告,作为一天的结束。
  
练习让这样的祷告,变成生活习惯的一部份,如此,能使我们更容易与神相遇,同时更可能经历神的奇妙作为。


▍03 培养整天与神说话的习惯

一天当中,可随时随地、无时无刻,无论做何事,都透过祷告与神对话。久而久之,我们就会不费力地经历神的同在。现在,就从脑海最令你担忧的事情向神祷告开始!


▍04 默想神的话语

神的话语激发出祷告。”试着每天默想一段经文,沉浸在经文的意义,如此,注意力将转向神,并开啓与神的对话。


▍05 积极留意神的回应
  
神渴望参与我们生命的每个阶段及生活的每部分。所以,做了祷告后,要留心神的回应,特别是倾听圣灵在内心的呢喃低语。也不要忘了向神寻求确认。我们可以这样对神祷告:“神啊,这是来自祢的意念吗?请让我清楚知道。”


▍06 多为他人祷告

“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提摩太前书2:1)
  
祷告对象并不设限,可以是你今天在街上擦身而过的路人,只要顺从圣灵的感动,你想到要为他们祷告什麽,就为其如此祷告。


▍07 在每个活动前祷告

“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诗篇37:5-6)
  
神渴望参与我们人生的全部,而非只局限在主日教会活动。你平常从事的活动,大到人生阶段性的规画,小至家事等琐事,神都眷顾,都能藉祷告明白祂的指引。


▍08 在读经前祷告

神有时会透过圣经的话语对我们说话。因此,在读经前不要忘记作个祷告,求神显明祂的道路与真理,并对应到我们生活中面对的问题。


▍09 阅读有关祷告的书籍
  
阅读他人所撰写有关祷告生活的书籍,能帮助我们更多学习如何祷告。他人的祷告经验分享,让我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也更加容易继续保持祷告习惯。


▍10 把与神对话的内容记录下来

沟通涉及双方面的交流。当我们做了祷告,神可能透过祂的话语、大自然、或其他人对我们说话,与我们产生交流互动。我们可记录下这些回应,成为属灵日记。

若想与神建立亲密关系,培养祷告习惯是相当重要。
拥有祷告习惯,就是培养一种与神对话、并倾听神说话的生活方式。

“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雅各书5:16 )


文章来源:圣经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