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生命 - 王峙

[ 2224 查看 / 0 回复 ]

【耶稣来是叫人得神的生命】耶稣说:“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十10)。这段话告诉我们,主耶稣降世最终的目的是要“叫人得生命”。祂要叫人得什么生命呢?断断不是植物的生命。若是祂来叫人得植物的生命,那么,我们要变成植物了。也断断不是禽兽的生命,若是祂来叫人得禽兽的生命,那么,我们要变成禽兽了。也断断不是人的生命,因为我们已经有了人的生命。

既不是植物的生命,又不是禽兽的生命,也不是人的生命,那么,耶稣来要叫人得什么生命呢?耶稣来是叫人得“神的生命”。

【有神的生命就与神的性情有分】圣经将羔羊来代表主耶稣,这是众所周知的。施洗的约翰介绍主耶稣说:“看哪,这是神的羔羊”(约一36)。圣经何以将羔羊代表主耶稣呢?因为羔羊的性情是柔和的、忍耐的。主耶稣被欺压受苦的时候,却忍受着不开口。祂像羔羊被牵到宰杀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祂也是这样不开口(参赛五十三7)。

羔羊代表主耶稣,那么要用什么代表我们世人是适合的呢?我想是老虎。因为我们世人的性情凶暴、燥急,话说没三句,不投契,言语间稍微顶撞一下,就要用武。老虎与老虎打架,不久就了事;人与人打架,干戈累年,冤仇积世。究其实,人比老虎更凶。

人的性情与神的性情不同,正如老虎的性情与羔羊的性情不同。但是圣经说:“叫我们既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就得与神的性情有分”(彼后一4)。人如果接受神的生命,就要与神的性情有分,凶暴的、燥急的,可以变成柔和的、忍耐的,老虎可以变羔羊。

从前国内有一个当土匪的,被官厅捉去三次,却三次逃脱,人都称他为老虎。后来他听了主耶稣的福音,知罪悔改,接受耶稣为救主,做一个真实的基督徒,后来又成为一个传道士。他见证说:“我以前是土匪,官厅三次想打死我,都打不死,但我被耶稣一打便死。耶稣不是用枪打死我,祂是用慈爱打死我,我的旧我已经死了,现今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主耶稣在我里面活着。耶稣叫老虎变羊,叫强盗变传道。”

圣经用鸽子来代表圣灵,因为鸽子是清洁的。请看圣经用什么来代表世人:“俗语说得真不错,狗所吐的它转过来又吃;猪洗净了又回到泥里去辊,这话在他们身上正合式”(彼后二22)。为什么圣经把狗和猪来代表世人呢?我们真的吃自己所吐的么?我们真的洗净了,又回到泥里去辊么?平心静气,想一想就明白这个讲法了。我们有时会责备人、批评人,以他为秽物,一见他便思作呕、吐弃。我们的责备与批评,可能是正确的,对于罪恶有厌恶的心,也是应该的。但如果我们自己所行的,却与他们一样,我们所认为是厌恶的,我们却行了,且变本加厉,这岂不是如狗一样,吃自己所吐的么?

猪的性情,是喜欢污泥的。从前有一个皇帝,以为猪喜欢污泥,是因为它周围的环境不好,又没有受过训练,于是将一只刚出世的小猪,抱到皇宫里为它预备一间清洁而美观的房间,里面有床铺,有洗澡盆,有香水,有肥皂,天天给它洗澡,给它喷香水。这样过了很久的时间,小猪变成肥猪。皇帝心里想:此猪必与其它的猪不同,生长在好环境中,也有好的训练,必不会到污泥里去辊,于是放心的让它走出皇宫。那知它一出皇宫,污泥便是它第一个光临的地方。

人也是一样,无论受多少教育及训练,外表有多美丽的打扮,环境有多好,但所行、所做和所思想的,都表明他喜欢罪恶。

人的性情既如狗、如猪一般,若要他们如同神那样圣洁,有什么办法呢?有,但不是单单改良环境,也不是单单训练。根本的办法,是从里面着手;神的办法,是给世人一个新的生命(就是神自己的生命),好叫人与祂的性情有分。性情一新,行动自然更新了。

【有神的生命就会懂得神的事】一个生命,只知道它同类生命的事,例如牛知道牛的事。牛知道爱小牛,小牛不在它眼前,它必一再回顾,看小牛跟着它走没有;有时大声鸣叫,叫小牛回来。但是牛不知道人的事,对牛说人的事,就等于“对牛弹琴”,枉费工夫。人懂得人的事,(人也懂得多少关于牛的事,因为人的生命高于牛的生命)。我说起我的事,你会听得懂;你说起你的事,我也听得懂。有时甚至不必说,你的眼睛一眨,我就明白。可是人不懂得神的事,若对人说神的事,人不但不明白,反倒以为愚拙(参林前一18),以为“癫狂”(参徒廿六24)。

为什么牛不懂得人的事呢?因为它是牛,里面没有人的生命。为什么人不懂得神的事?因为他是人,里面没有神的生命。“除了在人里头的灵,谁知道人的事?像这样,除了神的灵,也没有人知道神的事”(林前二11)。但感谢神,出于祂奇妙的大爱,差遣主耶稣降世,要使人得着神的生命,可以懂得神的事。“我们所领受的,并不是世上的灵,乃是从神来的灵,叫我们能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林前二12)。
一位哲学的博士,很多人间的学问都懂得,但论到神的爱、主的恩、圣灵的作为,却是门外汉,一窍不通。有一个乡下人,没有受过博士所受的教育,但他是重生的基督徒,他一听到神的爱、主的恩、圣灵的作为,便会神怡,胜获千万的金银,胜尝蜂房下滴的蜜。原因是博士尚未有神的生命,而乡下人则已重生了,有了神的生命。

主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约三3)。注意这里所说的“见”字;这个“见”,并不是肉眼的“见”,乃是明白、领会的意思。人若不重生,绝对不会明白神国的事。

【有神的生命才能住在神的地方】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约三5)。生命不同,生活的地方也不同。鱼只能生活在水中,不能生活在空气中;如果把鱼放在空气中,鱼必定死。照样,人只能生活在人的地方,不能生活在神的地方。常见人到罪恶的地方,如鱼得水,活泼得很;一到祈祷会,就觉得难受,巴不得时间快到。人能打麻将打到天亮,却不能在礼拜堂坐一小时。礼拜堂尚且不能久坐,若要他永远住在天堂里,就更不可能了。

有个寓言故事说:有一天,一只蝌蚪与一条鱼谈话。蝌蚪说:“鱼阿,我不久要离开你了。”鱼惊奇的问:“你要到那里去呢?”蝌蚪说:“我要到另外的一个世界去。”鱼带着讥笑的态度说:“我们生于斯,长于斯,将来要死于斯,那里还有什么‘另外的世界’呢?”蝌蚪说:“有阿,那个世界比这个世界好得多。在这里前后左右都是水,又冷又湿;在那里有太阳、有花草,所见都是美丽、干松、温暖的,比这个世界实在好得多。”鱼还是不信,并且责备蝌蚪说:“你的脑子太顽固了,现在是什么时代了,快把这迷信的思想丢开罢!”但是蝌蚪不住的对鱼说:“是的,除了水的世界以外,还有一个世界。”后来,鱼开始相信,并且对蝌蚪说:“你去的时候,请也带我同去。”但蝌蚪说:“我能去,你不能去。”鱼说:“岂有此理,为什么你能去,我却不能去呢?”蝌蚪说:“因为我里面有呼吸空气的器官,我到那里,能够生存;你里面没有这种器官,你到那里,不及五分钟,就要死。”

以上的谈话,很像一个基督徒和一个非基督徒的谈话。基督徒对非基督徒说:“朋友,将来我要到另外一个世界──天堂去。”非基督徒带着讥笑的态度说:“这个就是我们的世界。我们生于斯,长于斯,将来要死于斯,那里还有什么‘另外的世界’呢?”基督徒说:“有阿,那个世界,比这个世界好得多。在这里有病痛、死亡、战争,以及种种伤心流泪的事;在那里只有光明,没有黑暗;只有喜乐,没有痛苦...。”非基督徒就责备他说:“你的头脑太陈旧了!现在是什么时代了,怎么可以像你这样的迷信呢!”但后来非基督徒的想法开始动摇,就对基督徒说:“你去的时候,请你也带我去。”基督徒说:“我能去,你不能去。”非基督徒说:“岂有此理,为什么你能去,我不能去呢?”基督徒说:“因我里面有神的生命,我去那里,能够生存;你里面没有神的生命,就算是你能到那里,也不会享受那里的福乐。”

是的,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进神的国。你必须先有神的生命,然后才可以进神的地方。注意主耶稣是说:“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进神的国。”祂不是说,“不‘许’进神的国”,没有重生的人,固然不许进入神的国;但即便是许他进去,他也不能进去。”

【人怎样可以得到神的生命】综上而论,人何等需要神的生命!有神的生命,才能与神的性情有分,才能懂得神的事情,也才可以生活在神的地方。但现今有个极重要的问题,就是人怎样可以得到神的生命?

请看一节经文,它很清楚的告诉我们怎样得到神的生命:“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罗十13)。你只要开口求告主。你求告的时候,就必得着神的生命。你说:“主阿,我是罪人,应该灭亡;但我感谢你,因你从天降世,钉死在十字架上,亲身担当我的罪。你的血能洗净我一切的罪污。我现今真心相信,求主救我。”你认罪祷告的时候,神的生命就进入你里面。你肯不肯开口求告主呢?

转自丰盛恩典网站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