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合上帝心意

[ 1757 查看 / 0 回复 ]

合上帝心意


耶和华已经寻着一个合祂心意的人。—撒母耳记上13章14节

有人问几位亚洲的资深银行家,他们最喜欢在面试新人时提出什么问题。其中一位回答:“你认为什么是成功?你会怎样获得成功?”这位花旗银行新加坡分行的执行长解释说:“我想了解面试者追求成功的动机,知道他的核心思想和价值观,从而找到合适的人选。”

那么上帝呢?祂会怎样寻找合适的人选呢?撒母耳记上16章1-13节,让我们看到一次的“面试”。先知撒母耳受上帝委派,前往寻找及膏立以色列的王,而上帝向撒母耳开出的条件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7节)

先前参与面试的七位候选人都遭到了否决(8-10节),但第八位应试者,也就是耶西最小的儿子大卫,虽然当时是最没有成就的,但却蒙上帝拣选,因他符合上帝所期待的重要条件:“我找到耶西的儿子大卫,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必遵行我的一切旨意。”(使徒行传13章22节,新译本)

虽然个人的技能与资历是重要的考量,然而也不可忽略举足轻重的品格要素,如诚实、真诚、正直以及谦卑。这对我们具有重大的意义:当我们想要成为上帝良善忠实的仆人时,不仅要追求技能与知识上的长进,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成为一个合上帝心意的人。

对你而言,何谓合上帝的心意?你要怎么做才能天天都合上帝心意呢?

主啊,让我像大卫一样,成为一个合祢心意的人。求祢帮助我,凡事都能遵行祢的旨意。

文章来源: 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1-02-07 14:48: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