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你正在抵挡圣灵而不自知吗?

[ 2003 查看 / 0 回复 ]

你正在抵挡圣灵而不自知吗?

身为子女多半有违逆父母的时候,基督徒与上帝的关系也会发生类似的情况。然而,在信仰中的抵挡与违逆,有时候会以不同的方式显露出来,可能连我们自己都不一定察觉。

基督徒专栏作家查菈.多那修(Chara Donahue)分享,上帝透过各样方式让我们明白祂的旨意,其中一个方法就是透过圣灵。但圣灵的声音,却是基督徒最常忽略的声音。以赛亚书11章2节提到圣灵对信靠上帝之人的重要,从耶稣的例子就可以看出来:「耶和华的灵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聪明的灵,谋略和能力的灵,知识和敬畏耶和华的灵。」

既然如此,为什么基督徒还是会抵挡圣灵?有许多的谎言来自世界的诱惑,让我们趋向撒旦,或者让我们自以为已经顺服神。每一天我们都应检视自己的属灵生命,我是否听从圣灵的声音?又或者我正在抵挡圣灵?四个外显的征兆,可以让我们判断是否落在这样的属灵光景。

一、燃烧殆尽

如果我们用超过了上帝在某件事情上所要我们花费的精力,那么我们会看见自己能力的极限,并且精疲力竭。我们所爱的事情也无法带来快乐,若我们骄傲、自以为是、认为自己的方法比上帝更好,最终的结局一定不会好。

当基督徒寻求上帝的带领,就当听从祂的声音,否则我们的梦想和手上的事工很快就会变成崇拜的偶像。我们牺牲的不只是无谓的心神和精力,还有上帝给我们的丰盛和安息。当我们抵抗圣灵的提醒,你的身心灵会陷在疲乏的痛苦中。

二、非常焦虑

当我们不寻求或不聆听圣灵的声音,焦虑会增加。若我们是一个跟随耶稣的人,心中的渴望便是与祂更加靠近;远离祂的计划只会让我们徬徨无措——即使一开始感觉好像还不错。

圣经中最经典的一个例子,就是彼得三次不认主的故事。马太福音26章70-75节记载,当有人认出彼得是跟随耶稣的人,他三次慌忙否认;当他发现正如耶稣所预先告诉他的——鸡叫以先必三次不认主,彼得到门外痛哭。

从这段经文中,我们可以看见彼得每一次的拒绝都比前一次更焦虑,他知道耶稣是怎么说的,他也知道他应该怎么做。当基督徒抵抗圣灵或耶稣自己,违背我们渴望的行动会带来焦虑、无助和恐惧。

三、感到惶恐

当我们变得焦虑,进一步就是感到惶恐。我们发觉事情开始不太对劲,不好的事情好像就要发生。上帝透过圣灵给我们足够的智慧处理生活中的大小事,当我们拒绝聆听圣灵的声音,凭着血气很容易做错事情。我们心中的矛盾,在于知道所行不在神的旨意内,却又带着投机心态认为或许这样也不错——然而我们心里知道,事情不会往好的方向发展。

基督徒的惶恐也可能来自于信心不足,但也要留心,我们是否已经在选择上偏离了神的心意而不自知?

四、陷入忧郁

可能是由恐惧驱动的低潮,也可能是知道自己远离上帝而不由自主产生的伤心。这样的情绪是基督徒生命中极大的折磨,为何要忍受这种痛苦?回转向神吧!别再相信那些可以倚靠自己或来自撒旦的谎言,当你抵挡圣灵,盼望就不再来自上帝,而是来自于自己的判断,这是相当危险的。

诗篇42篇3-6节的作者,描述了因着仰望神挥别忧郁的心境转折。「我昼夜以眼泪当饮食,人不住地对我说:你的神在哪里呢?我从前与众人同往,用欢呼称赞的声音,领他们到神的殿里,大家守节。我追想这些事,我的心极其悲伤。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他笑脸帮助我,我还要称赞他。我的神啊,我的心在我里面忧闷,所以我从约旦地,从黑门岭,从米萨山,记念你。」

当我们想起上帝是那位赐下盼望和永生,并且永远张开双手等候我们回转的慈爱天父,我们会明白圣灵的声音比起人所能出的建议更为有用和宝贵。当我们顺服圣灵的声音,顺服会带来超自然的未来,在我们所行、所说、所等候的每件事情上,都经历极大的轻省和平安。


文章来源:爱修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