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你寄望於何處?

[ 1799 查看 / 0 回复 ]

經文:“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詩》127:1-2)

現代人的生活可以說真的是非常緊張,工作幾乎都是拼了命的幹。有人說打從上學的那一刻開始,勞碌就一輩子跟隨著你,除非你有個富爸爸,那自然另當別論。話說回來,全世界七十幾億人,又能有幾個人是咬著金湯匙、銀湯匙出生有個富可敵國的爸爸呢?這樣的人少之又少。因此,絕大多數人都必須為著生活、為著未來,全力打拼。
不過,在這樣的打拼當中,我們最要避免的一件事就是:有一天,你所有的努力都付諸東流,化為烏有。那得多可惜啊!
《詩篇》127篇就是在提醒我們這件事,你把你一切的努力寄望於誰呢?
寄望於你的老闆嗎?大部分職場人士會寄望於老闆。但是,老闆真的會賞識你,逐步提拔你,和你分享所有的成果和喜悅嗎?不一定,對吧?
寄望於你自己私下所做的儲蓄、理財、投資嗎?很多人確實在這樣做,可是風險很高,對吧?
寄望於你的兒女?但誰能保證,他們一定會長成你期待中的樣子?
……
你究竟要寄望於誰呢?聖經說,只有神是最可靠的,祂為你建造,為你看守,使你每天安然躺臥睡覺,讓你不枉然勞力,讓你的勞苦、努力不付諸東流。
知道、認識、且跟隨這位天上的神,是何其的有福!

转自舉目官網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