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究竟是什么东西让你喜乐、让你满足?

[ 2797 查看 / 0 回复 ]

究竟是什么东西让你喜乐、让你满足?


有一次英国神学家巴刻(J.I.Packer)被问到:「在今天这个时代中,究竟是什么东西让你喜乐、让你满足?」

他说:“第一,也是最基本的一样东西,就是知道我是神的儿女。

我知道我在他手中是安全稳固的,知道他是我们在天上的父,知道这个世界是他所造的,也是他在掌管的,每一件发生在我身上的事,都是他为了我的益处所精心计划的。

因此,我没有什么好担忧的。现在的我与信主之前的我,已经彻头彻尾不同了。 这也是我在自已身上所看到最大最显著的一样改变。

过去我一直在逃避,虽不至诚惶诚恐,至少是战战兢兢,始终没有安全感,不知道究竟置身何处。

许多事情都让我惊慌,但神改变了这一切。喜乐就是来自与神建立的这种关系。这是第一样也是最基本的一样东西。”

巴刻接着说:“第二样给我喜乐的东西是‘彼此相交’,就是与其他的信徒有真正亲密并且深刻的交通。

这么多年来,听见别人悔改信主或听到有人告诉我主如何顾念他,我从不感到乏味,而且喜悦之情丝毫不减。这是喜乐的稳定来源。我就是这样生根滋长于‘基督徒彼此相交’的生活中。”

但巴刻也带着遗憾的说:“我们原本应该享受这种温馨、彼此亲近的生活,可是绝大多数基督徒都没有这样生活。我真愿有更多这样的基督徒。我们实在是太忙了,忙得使我们无法更亲密的彼此相交。”

他说:“我不认为我们对肢体相交的了解足够完全。事实上我们不够贴近,我们分享的心态也算不上真能使人感到满足。

我们谈‘分享’谈得很多,而我们也确实告诉别人许多关于我们自已的事。但是我觉得许多的分享都是事先计划好的。

我们告诉别人的通常都是那些‘他们希望听到的’事以及那些我们不必把自已内心打得很开也有办法在嘴巴上说说的事。有一些感受我们会说出来,有一些我们仍然藏在内心深处。”

巴刻说:“我深信敞开的好处,我真的相信!并且我认为‘彼此相交’包含了完全的敞开。

我没有什么事需要隐藏。我为什么该隐藏?我清楚知道而且我不在乎别人也知道我是罪人,每天会犯多种错误,会有多种软弱,我正是因为犯这些罪,才需要天天活在神的赦免中,我希望我没有试图去装成其他的模样。

如果我这么做,那真是很愚蠢,我是在浪费我自已的生命,也是在表明我并不真的相信神在圣经里所告诉我的。

但是,就这点而言,我必须诚实地说:有许多基督徒不是如此坦诚生活的。”

巴刻说:“坦诚的把自己的问题告诉别人,让别人有机会尽上他的责任,来替你分担重担;我们也当学习担当别人的重担,在别人有需要的时候,为他们祷告。

要是肢体之间真的能够做到彼此相顾,那是何等美丽的见证,神的爱透过我们的生命得以流露。

正如主耶稣说的:‘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
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诗16:11

来源:全球见证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20-07-20 02:45:4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