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弃绝毁谤的言语,说造就人的好话

[ 2243 查看 / 0 回复 ]

弃绝毁谤的言语,说造就人的好话


亲爱的朋友,俗话说,众口铄金。以恶传恶的事情以及后果,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经历过,这样的行为也是神所唾弃的。雅薇今天和大家一起来分享王明道撰写的《当弃绝毁谤的言语,说造就人的话》。

《以弗所书》4章31节说:“一切苦毒、恼恨、忿怒、毁谤,并一切的恶毒,都当从你们中间除掉。”

《提多书》3章2节说:“不要毁谤,不要争竞,总要和平,向众人大显温柔。”

毁谤的言语,在神眼中也是极为憎恶的。他对恶人说:“你怎敢传我的律例,口中提到我的约呢?其实你恨恶管教,将我的言语丢在背后。……你口任说恶言;你舌编造诡诈。你坐着毁谤你的弟兄,谗毁你亲母的儿子。你行了这些事,我还闭口不言,你想我恰和你一样;其实我要责备你,将这些事摆在你眼前。”(诗50:16-21)

他因为犹大的百姓说谎言,行欺诈,“往来谗谤人”,所以讨他们的罪。唯有“不以舌头谗谤人,不恶待朋友,也不随伙毁谤邻里”的人,方能寄居他的帐幕,住在他的圣山。

他所以这样恨恶毁谤的言语,就是因为这种言语的害处,有时远超过利刃与毒箭。他恨恶杀人的凶犯,所以他也恨恶毁谤人的人。

毁谤的言语所加给人的害处真是不可胜数:他能败坏人的事业、地位、名誉、财产、交谊、友情、幸福、平安;它能使一家中的手足骨肉互相反目;它能使多年亲密的朋友变成仇敌;它能使一个有衣有食的人变成饿殍;它能使无忧无虑的人流泪伤心;它能挑起争端;它能扰乱和平。无论什么地方,只要有一两个好毁谤人的人住在那里,就会使那里的人甲轻视乙,丙恨恶丁,以致充满了恶云迷雾。毁谤的话可恶,说毁谤话的人真的是罪大恶极了。或者有人未曾想到毁谤的话是这样有害,是这样可恶,以至于他自己因为别人的毁谤遭遇了损失,感受了苦痛,他便可以明白毁谤的话害人确实是不亚于毒箭入骨了。

我们的嘴是何等败坏!只要我不喜欢某人,或者是他得罪了我,或是因为什么事,我与他发生一些意见,遗留了一点嫌隙,便逢人就声述他的劣绩,连真带假,只要是坏事就往他的身上堆。等到他因着我所说的话,遭到了众人的唾骂轻看,在事业和前途上受到了无穷的损失,因此伤心饮泣,卧病在床,我便在这里抚掌称快。请问:这种残忍的言行与用刀杀人有什么分别?好说毁谤话语的人,还不快些认罪悔改吗?

在这里有一件事,我们应当特别注意,就是毁谤的河流是从嫉恨的源泉发出来的。因为我们对某人存了嫉妒与怨恨的心,所以对别人毁谤他,借此好败坏他,以解我们心头的嫉恨。总没有人毁谤他所爱的人,即使这样,要弃绝毁谤的话,正本清源的良法乃是求神除掉我们里面一切嫉妒和怨恨,将他的大爱充满我们的心。

当我们以神的爱,爱弟兄、爱众人、爱仇敌的时候,毁谤的言语自然就会从我们的口中绝了踪迹。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0-06-28 14:04:4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