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劳伦斯《与神同在》

[ 4305 查看 / 0 回复 ]

劳伦斯《与神同在》
作者:劳伦斯

属灵的生命,不进则退,但是那些被圣灵劲风所吹动的人,就是在睡眠中,也是在进步的。如果我们还在风浪中动荡着,就让我们叫醒我们的主,因祂在我们里面住着,祂就要立刻使风浪平静了。

请你无论在吃饭的时候,或在众人中间的时候,将你的心举起向着祂,就是最微小的记念,都是祂所悦纳的呀!你无须大声高呼,因为祂是比你所想的更近。

与神同在是无须常在礼拜堂的,我们可将我们的心当作一个谈话的所在。我们可以退进心里,常常用温柔、谦卑、爱的态度,与神交谈。

有时候,因为工作太忙,稍微觉得与神有些疏远,神就会在我里面让我觉得神在呼召我,我也就忠心地回答在里面的呼召。我若不是举起心来倾向神,就用温柔、爱情来注意祂,或者由“爱”里发出话来对神说,“我的神,看哪!我完全属祢。主啊,照着祢的心意雕塑我。”

神若找到了一个满有活泼信心的人,祂就要将祂的各样恩典和恩赐,丰丰富富地倾倒在他里面,在他里面成为急流,好像水闸忽然挪开,泄放出奔腾的急流一样。

我们事奉神,必须有神圣的自由。我们也该忠心做我们日常的事,不烦不扰地去做,同时,若觉得我们的心离开神的时候,就要温柔安静地召回我们的心,使它向着神。

我唯一的事情,就是坚韧不拔地和圣洁的神同在。我以一种单纯的注意和一种爱的吸引,来保守自己在神的面前。这就是我所称为“实行与神的同在”。换一句更好的话说,这就是一种静寂、秘密以及与神不断的交通。这常使我有里面的喜乐与快乐。

我来到祂的面前,在这种情形中的甘甜和喜乐,远胜过婴孩在他母亲的怀里。假若因着软弱而要离开神的时候,在我里面就会有一种可爱可喜的情感,又将我召回去,叫我真不知道怎样说才好。

如果没有神的实际的和持续的帮助,在生命的道路上,就逃不出危险,所以让我们时刻求祂的帮助。如果没有祂的同在,怎能求祂呢?如果我们不时刻想念祂,怎能和祂同在呢?如果我们没有一种思念祂的习惯,怎能常常有祂在我们的心里呢?你会对我说,我怎么老是说这一类的话。这是真的,因为这是我所知道的最容易、最好的办法。我没有别的办法。我也以此劝全世界的人,我们在相爱之前,必须要有认识:如果要认识神,必须要常思念祂。当我们爱祂的时候,我们也必思念祂,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哪里。”

常常思念神,无论在白天夜间,无论有事无事,总要记念祂。祂时刻与你相近,和你同在,请你不要让祂孤单着。如果有一位朋友来看望你,你就不好意思让祂一个人坐着,何况爱你的神呢?所以请你不要忘记祂,要常常记念祂,不住地尊敬祂,和祂同活、同死。这真是基督徒荣耀的事业。

我不求神叫你的病得痊愈,只求神赐给你力量和忍耐,能忍受得住。愿你因着祂得喜乐。这十字架是祂给你的,祂也要在合适的时候释放你。和祂一同受苦的人,是何等地快乐呢!愿你常常能这样吃苦,也寻求祂的力量来忍受。若祂以此为你的需要,苦难无论多大多长,都该忍受。那些爱世界的人,是不能懂得这真理的。我也一点不奇怪,因为他们受苦,是因爱世界,并不是因爱基督,所以他们以病为一种天然的苦痛,并不看作神的恩典。既然如此,就只觉得它的愁苦与疼痛了。但是那些在病中依靠神的人,认为病是出于神的手、神的怜悯,是藉此使人得救的,因此就能体会它的甘甜和安慰。

千万不要因着有快乐的感觉来寻求神、来爱神。无论这感觉多好,它永远不能像简单的信心那样带领我们亲近神。所以,让我们藉着信来寻求祂。你不必往别处去寻找祂,因祂就在你的里面。

我时刻敬拜祂,常和祂同在,稍觉远离,立即回头;虽然不易,却能继续;虽然有种种心思流荡的困难,但心仍安静,不自寻烦扰。我以与神同在作我的事业,从早到晚一直和祂同在,好像在定时的祷告一样。我每时每刻每秒都在思念神;就是工作最忙的时候,也一直将一切阻挡我思念神的东西,从我里面赶走。

如果我们肯忠心地保守自己与圣洁的神同在,将祂常放在我们的面前,就不仅能叫我们不会得罪祂,(至少不是故意地)使他不喜欢,而且还能在我们里面产生一种圣洁的自由,并能熟悉神,随时能求得恩典的扶持。此后就成为习惯,与神同在变成很自然了。

我真希奇:一位信主的人,没有与主同在的实行,怎能活在世上而感到满足呢?至于我,要保守我在心的深处,一直与祂同在,这样我就不怕恶了。如果稍微离开祂,就像失去依靠似的。实行这个,并不怎样累及身体,虽然有时(甚至常常)使你失去一点正当的、合法的娱乐,但这也是很应该的。

你的“天性”也许不大愿意,但是切不可因此灰心,你总得努力。也许有人想,特别是在起初的时候,以为这是浪费时间。但你必须前进,不理任何的难处,坚忍地保守,直到死。

你当一步一步地熟练与神同在,并用你的全力来敬拜祂,求祂的恩,也将心献给祂。若是可能,就在每天的工作里,时刻这样地事奉祂。千万不要立死的规矩或什么事奉神的特别方式,只要用信心、爱心,谦卑地来事奉祂就好了。

没有一人是不能和神亲近交谈的,虽然有的多些,有的少些。祂知道我们能做什么,祂也许正等着要我们立志和祂交通。所以让我们更勇敢些,因为我们在世的日子不多。只要有祂同在,苦难是何等地甘甜快乐呢!如果没有祂,最大的喜乐也变成残酷的痛苦了。

来源:《境界》,微信号newjingjie
最后编辑眼中的瞳仁 最后编辑于 2020-05-17 15:48:4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