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失败使我们认识自己

[ 2405 查看 / 0 回复 ]

失败使我们认识自己

在申命记八章二节:“你也要记念耶和华你的神,这四十年在旷野引导你走的路程,是要苦炼你,试验你,要知道你心内如何,肯守祂的诫命不肯”。这话不由得使我们想起以色列人在西乃山下的情形。

当神在西乃山显现的时候,神说,“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作我自己的珍宝…”(出十九5),以色列人一听见这话,就毫无异议的“同声回答说,凡耶和华所说的,我们必要遵行…”(8)。摩西在这里告诉我们说,神要证明以色列人“心内如何,肯守祂的诫命不肯”,就在旷野里,四十年之久,苦炼他们,试验他们。这样的“苦炼,”和“试验,”就将他们暴露无遗。如果没有旷野的苦炼和试验,并因着这苦炼和试验所生出来的失败和悖逆,就谁能知道以色列人是败坏到极处的呢?在西乃信誓应许的人,就是在旷野拜金牛犊、发怨言、起私欲、不肯进入迦南的人。经过这么多的失败之后,以色列人才知道他们自己是败坏的,他们的肉体是不足夸耀的。在此给我们看见神的用意,祂要带领以色列人到尽头,对于自己完全绝望,知道自己是毫无用处的,好让他们无依无靠的来投靠神,寻求神的旨意,依靠神的能力,成功神的目的。

我们何尝不是需要失败和跌倒才能自知!当我们一帆风顺,时常得胜的时候,我们就以为自己真是不错的,有了别人所没有的什么。虽然我们没有什么明显的夸口,但是,当我们在生命上稍有进步,在服事上稍有成功的时候,我们总难免有点自诩,有某种的成就感和优越感,以为自己已经……。在这样的时候,就失去了依靠神的心,自持起来。所以,神就容让我们从荣耀里跌倒到灰尘里。因此,我们需要失败和跌倒来降卑我们,使我们自知,使我们认识肉体,能弃绝一切从自己来的,而完全依赖神。
神不只要救我们脱离罪,更要救我们完全脱离自己,进入祂的生命里,使我们完全不再靠着魂的生命而活。神的目的就是要带领我们到尽头。使我们对自己失信,对自己绝望,承认自己是无可救药的。神要我们与祂联合,在凡事上依靠祂,遵行祂的旨意,将荣耀归给祂。哦,神要带每一位信徒经过罗马七章,使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败,最后只得说,“我是属肉的,是已经卖给罪了;”“我知道…我肉体之中,并没有善”(14下,18中),这就是自知─认识自己。

我们与基督联合的事实是启示在罗马六章(3~5),同死的救法是我们所熟识的,得胜的荣耀也是我们所盼望的;乃是经过第七章的失败后,保罗才真正停下自己,转到灵里得着释放(八2)!

你还在为昨天的失败后悔、懊恼吗?还在尝试着怎样重新开始吗?神却是要用失败和跌倒来使我们认识自己,为要使我们活在与祂是一的灵里(林前六17)!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