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体谅

[ 2437 查看 / 0 回复 ]

体谅


人生需要体谅的地方很多,贯穿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夫妻间需要相互体谅,只有这样才能幸福美满;父母、子女也需要体谅,子女要知道父母的辛苦,要知道父母为了我们的成长付出很多,要知道孝敬父母,相反的父母也要体谅儿女,知道儿女也很不容易,有学业上的压力,工作的为难……

我们要学会体谅别人,理解别人的辛苦,理解别人的不容易,理解别人的难处,要设身处地的替别人着想,要想我的做法是否会伤害到别人,要学会换位思考,如果我们的角色互换会是怎样,我会怎样做,如果人人都能换位思考,那样将会减少多少矛盾呀!

我们也要学会体谅别人,要知道人无完人,人犯错误再所难免,要允许人犯错,也要允许人改正错误,不要一棒子把人打死,要给人改正错误的机会,只要知错就改就行了。

其实人人都需要体谅,不被人体谅,被人误解的滋味,我想大家可能都尝到过,真的很不好受,有的会伤心流泪,有的会暴跳如雷,有的会呼天喊地,有的会咆哮大骂出口,有的会拿刀跳楼……很多很多都是得不到体谅谅解!

在新约圣经的腓立比书四章5节那里说道:当叫众人知道你们谦让的心。这里所说的谦让的心就是待人合理,体谅,顾到别人。

圣经给我们看见神以不同的方式对待不同的人,就是体谅。四福音启示,主耶稣乃是过着谦让宜人的生活。祂对犹大是谦让宜人的,对彼得也是如此。祂十二岁的时候,对祂的母亲马利亚和约瑟有谦让宜人。

马太十七章二十四至二十五节。那些收丁税的人来见彼得,问他说,『你们的老师不纳丁税吗?』(24。)彼得立刻回答说,『纳。』等到彼得进了屋子,主耶稣没有责备他,反而满了体谅的对他说话。最后,主耶稣还教了彼得一个方法,叫他得着供应去纳丁税。主耶稣对彼得有体谅,也藉此教导彼得要体谅人。毫无疑问,彼得在等候那条口里有一块钱的鱼时,他的确有个好机会来操练体谅人。

马可福音十六章七节:“你们可以去告诉祂的门徒和彼得”这一句话,为什么不说告诉祂的门徒和约翰呢?(约翰是主所爱的。)为什么不说告诉祂的门徒和多马呢?(多马疑惑主的复活。)天使没有特地题到那些顶好顶有需要的门徒,乃是特地题到彼得,这是为什么呢?彼得有什么比别人不同呢?彼得是一个怎样的人呢?他在前三天犯了一个大罪─叫主不能在父的使者面前认他的大罪。彼得在人面前不认主,在一个当时人所看为卑微的使女面前不认主。但是,主要人把祂的复活去告诉门徒和彼得。“和彼得”,”这句话包含着何等深长的意思!主体谅彼得。

路加七章十三至十五节说,『主看见那寡妇,就对她动了慈心,说,不要哭。于是上前按着棺杠,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稣说,青年人,我吩咐你,起来。那死人就坐起来,并且说起话来,耶稣便把他交给他母亲。』这里我们看见人救主的体谅丧子之痛。人救主在慈怜中对寡妇说话,并按着棺杠。没有人要求祂这样作,但祂看见了那光景,就主动采取行动,使寡妇已死的儿子复活。

在约翰十一章,我们看见主对拉撒路的姊姊马大和马利亚的体谅。当主听说拉撒路病了,祂并不匆促的采取行动,反而故意耽延。这一耽延,人就被暴露了。主应付这种情况时,多方运用了对人的了解,体谅,怜悯和恩慈。至终,拉撒路的复活显出了极大的生命供应。

神是体谅人的,所以祂知道怎样对待每一个人。祂以某种方式临到你,因为祂知道你就是那种人。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0-03-29 20:41: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