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遇到“癌症之王”,认识“万王之王”

[ 3121 查看 / 0 回复 ]

丈夫离世三年之后,我再次站在为丈夫举行追思礼拜的同一个殡仪馆内,送别同样因癌症去世的丽君姐妹。唱诗、祷告、家属答谢、遗体告别……一项接着一项的流程唤起我很多的回忆。我哭了,哭得很伤心,哭得也很释放。

他们得的是同一种癌,被称为“癌症之王”的胰腺癌。丽君姐妹的侄女,就是当年在病房里将福音分享给我丈夫的女孩。神使用我将福音带回来,也借着回到伤心地,让我得到更深的医治。



日子好时遇尽头


2005年,我和丈夫来到上海,儿子凯凯当时小学一年级。经过十年打拼,我们在上海买了房,买了车,户口也转到上海。丈夫进入了公司的管理层,儿子再过一年就要上大学了。日子好像越来越好,但2015年4月8日却传来了一个坏消息。

我在家洗衣服的时候,丈夫发微信说单位体检的六院打电话来,他有一项指标CA199比正常高出10倍,通知他去复查。我完全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于是马上给在医院检验科工作的好友打电话。她安慰我说,这是一个参考指标,试剂有问题不准确也是可能的。

丈夫随后发了一张百度图片给我,上面写着胰腺癌。这些只在电视剧里看到的画面突然闯进了我的生活,我懵了,一下子心痛到仿佛无法呼吸。我给在医院工作的姐姐打电话,中午去仁济医院挂了专家号。医生也说了一些模棱两可的话,但复查是必须的,就当即预约了增强CT,不过要等到周六才能做。

接下来便是以泪洗面,夜不能寐。复查的结果未出来之前,还要当着儿子的面故作镇定,我也抱有一些幻想,他平时胃不好,哪怕是胃癌也好,因为胰腺癌是“癌中之王”,术后平均生存期一年,快的三个月,大多数胰腺癌患者发现的时候已经失去了手术机会。想到丈夫今年才43岁,那一刻,我体会到了什么叫人生无常。

肿瘤医院人满为患,通过意外的关系以及好心人的帮助,丈夫才入住。病房里有一位慈溪的姐妹,她常在早上读圣经,也愿意和病房的其他人聊信仰的事。我丈夫只是静静听着,觉得很有道理,但是没有搭话。

没几天,这个姐妹准备出院了。出院那天,她坐在病房的走廊上等老公来接,而我就站在过道里。当我回头的时候,那个姐妹的姐姐也回头看了我一眼,不知道是一股什么样的力量吸引着我,我走了过去,和那个姐姐抱在了一起,止不住地哭了起来。

那个姐姐对我说:“你求耶稣吧,求耶稣救救你的丈夫!”在这之前我们并没有任何交流,但那一刻她和我说了很多,她让我求耶稣。随后,我看到姐妹的公公在走廊上自言自语,后来才知道他是在为我祷告。他们的家是四代基督徒。

我进到病房和丈夫说了求告耶稣的事,他并不反对。我开始寻找教会,很快就联系到了教会的Nana姐妹。第二天Nana和一位弟兄来医院看我们,就在病床前弟兄带着我丈夫做了决志祷告。我丈夫是做财务的,做事很认真,特别谨慎,弟兄那天只是给他介绍了这位神,他就立刻决定相信,我很惊讶。神的救恩就这样临到他,也临到了我们的家。



把你和儿子都交给主了


2015年4月20日,丈夫被推进手术室。当天主刀医生把切下来的肿瘤给我们看的时候说,这个手术如果在其他医院就直接做开关术了,难度很大。因为病灶在胰头部位,紧挨着大血管。

教会的弟兄姐妹一直为我们祷告。手术后,丈夫开始听赞美诗,读圣经。然而,治疗对他的身心都是极大的考验。他术后到离开一共394天,在这 13个月里,经历了手术、术后大出血、18次大化疗、22次放疗,还因为消化道出血住了3次院。

在离开我们的前两天,他说:“我把你和儿子交在上帝的手里了。”他走的那天特别平静,就像睡着了一样特别香甜。主让他一无挂虑地回到天家。

前些天,我第一次看了他在病中写的灵修日记。他在神面前认罪,放下自己,甘愿顺服,全心倚靠交托。其实他当时特别想去教会,但是身体不允许。他对神话语的渴慕,让他一直坚持读经,对神的话语有很多领受。

这期间他的身体状况虽然不好,但却很有精神,我陪他去治疗甚至会有人以为我是病人。他很喜乐,有时候在医院还会跟病人传福音。虽然他从人生的高处跌进死荫的低谷,神却开始在他的生命里掌权。

我在丈夫身上看到了新生命的样式。信主前,丈夫虽然对我们母子非常照顾,但是批评也会比较多。因为儿子不买账,所以父子关系有时很紧张。信主以后,他开始和儿子平等沟通,愿意改变方式,每天拥抱儿子,给儿子很多包容。他对治疗的痛苦很少抱怨,也开始学会饶恕。

因为身体衰弱,我们的交流少了许多。但是我看到他只要有体力坐起来,就读经写笔记;坐不起来就听讲道,心里很有平安。在最后一次住院的前一天,他写下这样一段话:“近几日读经,无论是摩西五经,还是四福音书,都很喜欢,且越来越喜欢,从中分别得到许多灵里的增长。感谢主的带领和恩典。”七天后,主接他回天家了。



最深的黑暗里有最深的满足


丈夫在世最后的日子,我虽然寸步不离,但我知道是主作了他最亲密的陪伴者,给他带来属天的平安。圣经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丈夫带着我和儿子还有我的弟媳妇信了主 。

如今儿子也有一颗爱主的心,愿意把福音分享给同学、朋友,愿意参加教会的服侍,也愿意接受真理的教导。虽然他也有很多问题,但他愿意从神的话语里寻求真理。虽然我们是母子关系,但在主里我们又是弟兄姐妹,在生活中我们又像朋友。他愿意和我分享他的事情,我们会一起祷告,一起经历神。

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我更深体会到了什么是爱。丈夫生病以后,他的父母、妹妹与我们之间产生了很大矛盾。我原以为世界上母爱一定是最伟大的,是可以为儿女舍命的,我也以为父爱虽然深沉,但在重病的儿子面前,还是可以放下作父亲的权威的,但这些让我看到人的爱是多么有限。

我这才慢慢体会到神舍己的爱,神为了把我们从罪中救出来,舍弃自己的独生爱子耶稣,用祂的宝血洗净我们的罪。神没有干预自己的儿子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血腥死亡,相反,神让祂的儿子承受比我们更大的痛苦,因为祂背负着我们罪的重担,在痛苦中死去。这是怎样的痛啊!但神给我们的就是这样的爱,为了救赎我们,祂愿意舍己。

当我对丈夫的父母一再失望的时候,儿子说的一句话触动了我。儿子说:“爸爸如果不经历爷爷奶奶这样的爱,怎么能这么深地体会到神的爱呢?”在丈夫身患“癌症之王”的394天里,他认识了“万王之王”,渴慕神的话语,在灵里和神有亲密的连接并被神的爱浇灌,他是有福的。

神以在人看来无比绝望的方式拣选了我们,但也让我深深地体会到最深的黑暗里竟有最深的满足。尽管有许多不明白,但我相信有一天与主面对面的时候,我就什么都明白了。

2016年5月17日,丈夫离开我们。同年9月,儿子去外地上大学,我一个人在上海生活。我找了一份工作,有了稳定的教会生活,也得到了弟兄姐妹很多的关爱和帮助,我渐渐有了笑容。

在2017年末的一次聚会中,大家各自分享新年最想做的事,我心里抑制不住的感动就是对癌症病人的负担。圣经说:“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如今神把这样的感动放在我心里。



把爱传递回去


2018年的下半年,教会有一个关怀培训的课程,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这次学习,让我懂得如何关怀他人,把人带到神的面前。神逐渐把一些在疾病患难中的人带到我的身边,一方面我把神的爱带给她们,另一方面在陪伴她们的过程中,神也把我从不堪回首的伤痛中带出来——不敢去的地方、不敢走的路,神都带着我再次经历了一遍。主说:“施比受更为有福”,这是一个爱的命令,也是一个宝贵的应许。

2018年的10月,教会的莉姐妹生了二宝,我们去看望她。当时听她提到母亲查出来肺癌第四期的情况后,我很想要去安慰她妈妈,告诉她无论生活怎样难,有一位“万王之王”永远爱我们,她不仅赦免我们的罪,更赐我们新的生命。

最终,藉着大家的祷告,神为我开了服事姐妹妈妈的门。莉的妈妈接纳了我,而且很喜欢我,还喜欢听我讲圣经。因为要陪伴她去化疗,在丈夫患胰腺癌三年以后,我再一次走进了医院的肿瘤病房。看到躺在床上消瘦的病人,或是难受的表情,或是因药物副作用呕吐的声音,我的心难受极了。

陪床的家属聊着与病情有关的饮食,家属和病人彼此鼓励加油,说着“会好起来的”的话,听到的却是声音背后的空洞和无力。神让我看到,这就是曾经的我们。此时此刻我的心里满是平安,我深知是神透过圣灵浇灌在我心里的爱厚厚涂抹了我的伤口,赐下安慰让我止住眼泪,赐下力量让我站立得住。

后来很奇妙地认识了丽君姐妹,她是当年在医院给我和丈夫传福音的那个女孩的姑妈。2018年下半年她患了胰腺癌,2019年春节前我和儿子一起去她家里探望她。看到她消瘦和因疼痛而弓着腰的样子,我仿佛看到了丈夫每次疼痛时的样子。这样的场景太熟悉了,我忍不住上前去抱住她。她也哭了,说感谢耶稣让我们去看她。

神让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当初神藉着她的家人将得救的福音传给我们,如今又让我们将神的爱传递回去,让神的儿女彼此搀拉扶持。

2019年6月5日,丽君姐妹回到天家。得知消息的那一刻,我有一个很深的感动,要去参加她的追悼会。教会一个姐妹陪我同去,因为2016年我丈夫的追悼会就是在这个殡仪馆,当时她也在场。

追悼会上,唱诗、祷告、家属答谢、遗体告别,一项接着一项的流程唤起我很多的回忆:惊闻患病时的恐惧担忧,病床前的离别,葬礼上的离别,落葬时的离别,一幕又一幕,这一次我哭了,哭得很伤心,也很释放。《约翰福音》16章33节说:“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我们并不都以同样的方式受苦,但我们都在受苦。从最富有的家庭到最贫穷的乞丐,没有人能逃离这个破碎的世界,但是主应许在祂的里面有平安。神虽然没有叫我们脱离患难,却在患难中与我们相遇。

在这样的地方,这样的场面,是神赐下的平安让我能再一次身临其中,体会那夺不走的平安。我失去了丈夫,却得到了更多神的同在。神让我可以将这平安分享给别人。关怀他人时却被神所关怀,安慰他人时总被神所安慰。尽管我不完全明白上帝是如何按照祂的旨意行事的,尽管我不知道未来的路途会如何,但我确信在丈夫离世的另一边,有一个甜蜜的真相在等待着我们。


From:
境界君
[url=]ijingjie[/url]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