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是不是真正的基督徒,看看这个就知道了···

[ 3029 查看 / 0 回复 ]

是不是真正的基督徒,看看这个就知道了···

在所罗门时代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相传有一年,邻国派使臣向所罗门进贡,进贡的物品是两个稀有的花篮。

使臣对所罗门王说道:“国王陛下,这两个花篮其中一个是鲜花,另一个是人造花。”

两个篮子里的花都是那么漂亮,而且从叶子到花瓣都极为相似,让人无从分辨真假。

“尊敬的国王陛下,您的智慧名扬四海,我国的百姓无不敬仰。请陛下帮我们辨别究竟哪个篮子里的是鲜花,哪个篮子里的是假花。我国百姓定会称颂陛下的无穷智慧。”

所罗门王明白他们是想考验自己。他随即吩咐随从:“来人哪,把两个花篮都拿到花园。”而底下的臣子都不明白国王的用意。

不一会儿,所罗门王带领群臣和邻国使臣去花园观赏。花园里百花盛开,姹紫嫣红、喷香吐艳;花香扑鼻,许多蜜蜂都在嗡嗡地忙着采蜜。

所罗门王瞥了瞥花园中的两个花篮,露出会心的微笑,就对众人说道:“那边篮子里的花格外美丽,可引不来蜜蜂。花儿要有蜜,才能引来蜜蜂,引来蜜蜂的才是鲜花呀!”

所罗门王没有借用任何工具,也不借助触摸感觉,而只是单单挪动花篮的位置就辨别出了真花和假花。簇拥在所罗门王身边的臣子和邻国使臣无不叹服:“真是智慧的国王啊!”
所罗门的智慧来自于上帝。在所罗门登基不久,上帝曾在梦中向他显现,对他说:“你愿我赐你什么?你可以求。”所罗门回答说:“求你赐我智慧,可以判断你的民,能辨别是非。不然,谁能判断这众多的民呢?”上帝就应允了他的祈求,使他成为了历代以来最有智慧的王。

这个故事虽然简单,但它一方面体现了所罗门的智慧,另一方面蕴含了非常深刻的属灵意义。有生命的花才能释放出香气和分泌花蜜,这样的花才能吸引蜜蜂,以至人们一看就知道哪蓝是真花了;相反,没有生命的花是死的,即使外表再相似,它也无法散发出吸引蜜蜂的香气,而且无法分泌出可供蜜蜂采取的花蜜。一般情况下,人们可能无法分辨真假,但考验一旦临到,真假立辨。

我们基督徒的灵命也是这样。真花的香气和花蜜就如基督徒所表现出的品行和结出的果子,这是无法伪装和隐藏的。假基督徒因为没有生命在他里面,他就无法结出品行的果子;而真基督却是有上帝的生命在他里面,所以他就能散发出使人活的香气,并结出使人得生命的果子。

我们不要成为貌似真花的假花,而要成为让上帝的生命注入到我们里面的有生命的真花。这样,因着我们美好的品行所散发的香气就能引领人来到基督面前了。

来源:爱的家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