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我活下来唯一的原因是,很多人的尸体给了我温暖

[ 3153 查看 / 0 回复 ]

我活下来唯一的原因是,很多人的尸体给了我温暖

我和父母作为传统犹太教家庭幸福的居住在德国,每周三我的母亲和我的祖母就开始准备周五日落安息日面包,周五他们准备鱼和鸡汤还有面条。我们特别沐浴后穿上最美的衣服,餐桌上铺着美丽的桌布和银质餐具。1939年9月,希特勒上台后巨变很快发生,两岁的妹妹和不到十二岁的我被德国纳粹赶到工厂做苦工,被鞭打,这只是噩梦的开始。

- Rose Price 露丝普瑞斯

从树林到集中营

我们被赶到树林中采蘑菇,蓝莓,住在树林里,早上天还是黑的我们就被叫醒,不论天气如何外出干活。有时一整天在工厂工作,我操作一台大型机器并且被告知,不工作就会死。我哭过一阵直到没有泪水。我时常祷告,但什么也没发生,最后我相信没有神。

我被从一个集中营转到另一个,直到我进了如同地狱的BERGEN-BELSEN和DACHAU。我们被逼在结冰的地面上用赤手挖地里的甜菜根,我记得我的手流了很多血。一片面包和一杯咖啡就是我们一天的食物,在饥饿难忍中我偷吃了一个甜菜根,被发现后吊起来毒打。一次我们被逼排队脱光衣服在很厚的雪地里,为要实验多久我们的血液会结冰。直到今天我还记得身体开始结冰的感觉。我活下来唯一的原因是,很多人倒在我身上,他们的尸体给了我温暖。

一次在集中营里,当我和一个人行走的时候笑了,德国纳粹把我扔进很深臭水池里一天,我尽力踮起脚趾让自己不被淹死,那时,我才12岁。

被选中枪决

两次,我被选中枪决,两次警卫松开锁链时,我跑了。第二次我跑着用力撞到一个警卫,但是他没看见我,这只可能是神,按理说他应该当场用枪打死我。我看着他,逃进了集中营的房子。1945年5月,当我们被释放时,我对德国人充满了仇恨,我想找人在德国和波兰扔下炸弹,除了妹妹和阿姨,我失去了整个家族,近100人。不饶恕仇恨吞噬着我的身体,我做了27个手术。

我想杀了耶稣

一天我女儿对我说了可怕的话,她信耶稣了。我差不多心脏病发,纳粹在集中营里不断告诉我们,因为我杀了耶稣,他们恨我把我放在集中营里杀死。我告诉女儿我们失去了全家因为耶稣,可女儿坚持相信,我把她赶出家门,我丈夫去女儿住处看望她的时候,我丈夫也信耶稣了,女儿家成了向犹太人分享耶稣的中心。然后我的小女儿也信了,我把她打了一顿。希特勒夺走了我所有家人的生命,现在是我的第二个家庭,都是因为耶稣,我想要见他并杀了他。我想要离开家庭,但一个朋友告诉我,离开幼小的孩子们我会坐牢。我只能告诉拉比,拉比给我不同的经文要我挑战家人们,可家人们能给出更多的经文回应。我的家人们催我找拉比谈以赛亚书53章,拉比说,犹太人不读以赛亚书53章,特别是女人。我冲着拉比大喊,帮助我!他说,我帮不了你。无奈之中,我只能自己偷偷跑到地下室读新约圣经,我读了马太福音,耶稣看起来是个好人,不是杀人犯,我开始思考。我又找了另外一个拉比,他说,我不能帮你因为我也没读多少圣经。不久一个基督徒富商邀请我去赴宴,他提出为我祷告,我说,随便,这是你家。当他开始祷告时,从来不闭眼祷告的犹太人我竟然闭上了眼睛开始祷告: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如果耶稣真是你儿子,我接受,但如果他不是,请让我忘记这一切。我感到最大的石头从我背上滚了下来,自从二战以来第一次我开始大哭,我感到被洁净,我知道他是真的,我接受他做我的弥赛亚(拯救者)。今天当大屠杀幸存者们对我信耶稣很愤怒,我只是爱他们不和他们争执,因为我知道他们的感受,我曾经经历过。

站在德国纳粹面前

一天锡得罗斯给我打电话,邀请我参加一个德国聚会,在希特勒开大会的地方,他说我是最佳人选。但是我说不去。当我离开德国的时候,我发誓再也不回去德国,接下来半年我开始挣扎,我祷告神杀了我,或者接我回天家,可是神的话说:你必须要回去,你需要饶恕。我最后降服了,加入这个很大的集会,很多年轻的德国人在聚会中挥舞着以色列国旗。周日他们让我分享,我不记得说了什么,但当我说完了,一些人走向讲台的我,这些人和这些脸是我在地球上最不想见到的-他们都是前纳粹。很明显,我邀请前纳粹到前面来被饶恕,可是这样和前纳粹面对面,我真的能饶恕他们吗?有一个前纳粹警卫是专门负责惩罚的,当他站在我前面开始跪下,我的全身在疼痛中收缩 - 而他,在求我饶恕他。

只可能是神的恩典,我能饶恕那些到前面来的,因为露丝普瑞斯没办法饶恕因为他们在地狱里渡过的童年。

当我准备离开的时候,一个我祷告饶恕的前纳粹走过来,他说,在我为他祷告之后,自从二战后以来他第一次睡着了。

你必须饶恕

如果你感到很难饶恕,你不可能比我恨德国人更多。我失去了整个胃部,我做了27次手术。仇恨在你身体里会留下地址,当我最后放弃所有仇恨,当爱进入,我的身体改变了,我再没有了疼痛,1981年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做过任何手术,因为神拿走了我里面所有的“毒”。

靠着自己做不到,你必须来到主面前,神会给你能力饶恕。

现在就来接受这位神,一起祷告:

主耶稣,我邀请你进入我的生命,成为我的主,饶恕赦免我的罪恶,帮助我.

来源:丰收荣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