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孝敬父母

[ 3474 查看 / 0 回复 ]

孝敬父母


  亲爱的朋友,你觉得孝敬父母容易吗?如果你觉得不容易,那是为什么呢?今天凌云和你谈谈《孝敬父母》。
  《箴言》6章20节:“我儿,要谨守你父亲的诫命,不可离弃你母亲的法则。戏笑父亲,藐视而不听从母亲的,他的眼睛必为谷中的乌鸦啄出来,为鹰雏所吃。”
  “十诫”的第五条是“当孝敬父母”。长久以来,我们常用这条诫命教导年幼的孩子,有时候甚至为此责打他们。但是,上帝设定这条诫命,并非仅针对儿童,而是针对成年的儿女们,上帝要借此教导我们如何对待父母。
  然而成年儿女,已经不再生活在父母的权威之下,此时又当如何孝敬父母呢?

  首先,要称赞父母。
  有些人在谈到父母时,毫无敬意,他们曾用十分恶毒、愤怒的言语谈论若干年前发生的事情。
  也许你会问:“怎样才能称赞曾经深深伤害过你的人?”这让我想起从小就接触的教导:如果你要出言不逊,那就干脆什么都不要说。
  能真心称赞父母,那当然好;倘若不能,也不要说他们的坏话。

  第二,顺从父母。
  这听起来和我们现代的思维方式格格不入,很多人搬到外面住,就是因为不想再让父母对自己指手画脚。
  大多数人认同的观念是:虽然你不必再服从父母,但你仍然要孝敬他们。
  这话没错,但是并没有反映出这条诫命的全部内涵。在上帝眼中,我们永远是孩子,因此始终都有义务孝敬父母,也要尽可能地顺从他们。

  第三,宽恕父母。
  对很多人来说,这是很难处理的问题,如何孝敬曾经深深伤害过你,甚至虐待过你的父母?对此,我们要原谅似乎“罪不可赦”的父母,我们不应拿过去的伤害作为逃避诫命的借口。
  试想一下,倘若我们不能原谅父母,类似的事情很可能在我们孩子的身上重蹈覆辙。

  第四,绝不遗弃父母。
  关于这点,我们当以主耶稣为榜样,身悬在十字架上时,他仍挂念自己年迈的母亲。他说:“母亲,看你的儿子!”又对约翰说:“看你的母亲!”耶稣在即将为这个世界的罪恶献上生命之际,仍然没有忘记遵守孝敬父母的诫命。
  德怀特·慕迪曾经说:“我在世60余年,即使没有学到其他的东西,至少也懂得一个道理——不孝敬父母的人,绝不会成功。”
  这条诫命有助于我们遵行“十诫”的其他诫命。
  展现我们信仰生命的第一个地方就是自己的家庭。换句话说,如果你在家庭中,都不能活出你的信仰,那你根本就没有真正的信仰可言。
  亲爱的朋友,今天你会用哪种方式来孝敬父母?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9-05-12 20:32: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