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出租车司机与牧师的对话

[ 4465 查看 / 0 回复 ]

出租车司机与牧师的对话


文/孙兆强
《生命与信仰》第22


一位出租车司机载着一位老牧师,她忽然想起这几十年中虽然多次听过耶稣救人的福音,可始终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正好有个教会的牧师在旁边,于是她决定今天问问清楚……

(司:为出租车司机,牧:为牧师)

司:牧师,请问你们信耶稣要不要花钱?加入你们的教会是不是要交纳会费呢?

牧:亲爱的司机朋友,信耶稣不需要花你一分钱。天堂和永生是上帝赐给我们世人一份免费的礼物。

司:就这么容易啊?人家信佛信道的还得买点香啊纸啊,还有供品什么的,你们一分钱也不用就能上天堂了吗?免费啊?天下还有这等好事?

牧:免费的礼物不代表着没有价值,实在是因为这个价值太重,以至于没有人能付得起这个重价,所以上帝就将这个恩典白白赐给我们。

司:哦,是这样啊?

牧:打个比方吧,我们人活着所必需的三件事情,吃饭、喝水和呼吸,哪一样最重要呢?

司:肯定是呼吸。

牧:那么我们呼吸的空气需不需要花钱买呢?

司:不需要。

牧:不需要是不是表示它不重要呢?

司:这当然不是。

牧:所以说,上帝将空气白白赐给每一个人免费使用,就是因为它对我们太重要了。人若一时无钱,少买两分钟的空气的话,生命还会继续吗?其实耶稣的救恩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实在比空气要更加重要。因祂是生命的主宰,若不借着信耶稣这条道路,没有人能进入天堂。

司:牧师啊,你说的虽然好,即然上天堂这么容易,为什么世界上那么多人都不来信耶稣呢?难道人家那些公司老板、大学教授还不如我们聪明吗?

牧:你问得好,其实很多人不能相信的原因是因为人人都是罪人的缘故。罪会蒙蔽人的眼晴和耳朵。

司:人人都是罪人?难道世上那么多好人也都是罪人吗?对不起牧师,我不同意你的说法,至少我就不是个罪人,我没有偷过东西,没有杀过人,更没有触犯过法律,我怎么是个罪人呢?

牧:我说的罪不是按人的标准,而是按上帝的标准。比如这里有个杯子,是不是有人把它制造出来的呢?

司:是啊。

牧:那么人造它的目的是不是为了满足人喝水的要求?

司:不错。

牧:假如这个杯子装上水就漏的话,它就满足不了人的要求,那应该把它叫作什么?

司:坏杯子。

牧:不错,上帝创造了人(其实祂造了宇宙以及其中的一切),而人又达不到祂的要求和标准。那人应该叫作什么呢?

司:应该叫作什么?

牧:应该叫作罪人!

司:哦……

那么上帝的标准是什么?祂对人又有什么要求?

牧:按着上帝的标准,人不可以说谎。你一生中有没有见过从来不说谎的人呢?

司:(略加思索)……嗯,没有这样的人。

牧:对于上帝来说,这就是罪!因为上帝就是从不说谎的。上帝起初是按着自己的形象和样式造了人,当人说了谎就是犯罪的罪人。

司:哦,这也是犯罪啊?

牧:是的。还有,上帝是爱,祂要求人不可以心中有恨。你有没有见过一个从来不记恨别人的人呢,我的朋友?

司:嗯,的确没有这样的人。

牧:这也是罪,《圣经》说:“恨人就是杀人。”当一个人恨人的时侯,其实己经犯了与杀人同等的罪了,因为每一桩凶杀案的起因都是出于恨。

司:这么说,世上每一个人都犯过杀人的罪啦?

牧:很悲哀的事实,但的确是这样。还有,上帝将公义的原则放在每个人的心中,有哪一个手中有权的人能够完全公平地对待他权下的人呢?或者哪一个做父母的能够做到完全平等地对待自己所有的孩子呢?

司:也许公义只在那些弱势群体的人中吧。

牧:这样的话,你是否见过哪一个乞丐能够用相同的态度对待所有的人?不论穷人富人、男人女人或是聪明愚笨的人?

司:……看来这是人难以做到的。

牧:不是难以做到,而是根本就做不到。因为人生在罪里,一生就都活在罪的辖制和捆绑之中。还有更多方面,我们就不一一列举了。其实重要的是人要知道什么是罪,更要知道罪所带来的结果。

司:罪的结果?

牧:是的,“罪的工价乃是死。”这是上帝借着《圣经》对我们说的真理。就好像一个人触犯了法律,被定了死罪。于是死就成为这个人必须面对又不能更改的事实。但是上帝又是慈爱的上帝,祂不忍心看着我们一步步走向灭亡,于是祂赐下救恩来拯救我们的生命。

司:牧师,请等一等,你刚才说过上帝是公义的,人犯了罪必须要死。但是上帝又是慈爱的,祂又不想让人死。这样的话,祂若救人不死岂不是违背了自己的公义,自相矛盾了吗?

牧:上帝当然不会背乎自己的公义,祂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存到永永远远。也就是说,祂宣判了人的死罪,死就绝不会免除,但是若有能代替人死的,那罪人便能够免去了死的刑罚。于是上帝向罪中的人类发出了奇妙的救恩,祂差遣自己的独生儿子耶稣来到世上替我们死。这就是历史上一直流传的替罪羊的故事。耶稣就如同那只无罪的羔羊一样替我们死在十字架上。祂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一点罪的人。因为祂是神的儿子!

司:听起来好像是这么回事,可是上帝的儿子为什么要替有罪的人死呢?

牧:这就是整个救恩的原因,上帝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出于爱,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原因。就好像一个父亲面对自己病重的儿子,他难过地恨不得能够替孩子死,让他活下来。这就是父亲的心肠。其实上帝比我们的父亲更爱我们,因为我们和我们的父母都是祂所造的。祂又是爱的源头,在祂有无限的爱!

司:哦!这样的话,我们知道了又不信岂不更有罪吗?

牧:其实人最大的罪就是不信上帝!《圣经》上说:牛认识主人,驴认识主人的槽,我的儿女却不认我……所以当人若故意不认那造他的上帝的时侯,人就是自己丢弃永生,选择堕落以致灭亡的道路了。

司:牧师,我愿接受这份永生的礼物,我要信耶稣,我现在该怎么做呢?

牧:感谢主,你要悔改,要认你以前所有的罪。并且把你的人生交给主来掌管。你从此以后的生活要跟随着耶稣的带领,按着真理而行。真理就是《圣经》上神的话语。这样,你在今生就得着了真正的平安,对于将来,更有永生的盼望了!

司:太感谢您了,牧师!我相信了!那我现在是不是就己经得救了呢?

牧:是的,我亲爱的姊妹,以后你就是我的弟兄姊妹了。我们在耶稣基督的面前都是平等的地位。就如同一个身体上的不同肢节一样。这个身体就是主耶稣的身体。我们还可以随时和我们的上帝说话,就是祷告。不论何时何地,不论何种方式,祂都听得见。因为祂无处不在、充满万有。并且祂也乐意垂听我们的祷告。

司:可是我不会祷告呀牧师弟兄?

牧:下面你跟着我做一次祷告,我说一句你说一句。

司:好!

牧:主耶稣:我感谢你的救恩今天临到了我。

司:主耶稣:我感谢你的救恩今天临到了我。

牧:我承认,我是一个罪人。

司:我承认,我是一个罪人。

牧:我相信你钉死在十字架上是为了担当我的罪。

司:我相信你钉死在十字架上是为了担当我的罪。

牧:我相信你的宝血冼净了我一切的罪。

司:我相信你的宝血冼净了我一切的罪。

牧:我愿意悔改归向你。

司:我愿意悔改归向你。

牧:我愿一生顺服你的话,为你而活。

司:我愿一生顺服你的话,为你而活。

牧:求你带领我,引导我。

司:求你带领我,引导我。

牧:阿们!

司:阿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