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中秋佳节】 团圆——最美的祝福送给你!

[ 3826 查看 / 0 回复 ]

【中秋佳节】 团圆——最美的祝福送给你!

中秋节最最著名的诗词,莫过北宋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那种豪迈中带着愁肠的诗句,几百年来传唱,打动我们的心。然而,在诗词中我们可以窥视到苏轼人生的三大悲哀。

《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苏轼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
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这是苏轼,也是全人类的悲哀

1、我渴望认识那个“天上”的世界,可是,我仍然很无知和迷茫,不知道“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2、对人生短暂的绝望,人有悲欢离合,生离死别之断肠,欢聚有时,别离却是永远;
3、对“己”的惆怅和孤单,高处不胜寒,难以有真正的知己和共鸣,谁能真正了解我心,又有谁能让我敞开心怀,倾心吐意呢?

然而,基督徒因着耶稣基督的救恩,已经解决了这三大悲哀,获得了“完满的团圆”。

基督徒的完满团圆

1 与天父团圆

《圣经》中耶稣讲了一个浪子的故事:

路加福音15:11-24
耶稣又说,一个人有两个儿子。小儿子对父亲说,父亲,请你把我应得的家业分给我。他父亲就把产业分给他们。过了不多几日、小儿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来、往远方去了。在那里任意放荡,浪费资财。 既耗尽了一切所有的,又遇着那地方大遭饥荒、就穷苦起来。

于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个人。那人打发他到田里去放猪。 他恨不得拿猪所吃的豆荚充饥,也没有人给他。 他醒悟过来,就说,我父亲有多少的雇工,口粮有余,我倒在这里饿死么? 我要起来,到我父亲那里去,向他说,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把我当作一个雇工吧。于是起来往他父亲那里去。相离还远,他父亲看见,就动了慈心,跑去抱着他的颈项,连连与他亲嘴。儿子说,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

父亲却吩咐仆人说,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来给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头上,把鞋穿在他脚上。 把那肥牛犊牵来宰了,我们可以吃喝快乐。因为我这个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他们就快乐起来。

浪子的比喻就是我们罪人的真实写照,浪子不是一个无家可归者,他之所以沦为浪子,是因为他要“自由”,走自己的路,直到他在这世上走投无路,才回想父亲的恩慈,走向归家的路。
无论是亚当或是浪子失去父爱的结果是:“汗流满面才得糊口”,艰辛、孤独、饥荒、堕落直到灭亡。
浪子回家时不是儿子先奔向父亲,是父亲先跑向儿子,父亲不责怪、不怕脏,拥抱接纳了儿子。
神等待人的回归,神深情的呼唤:“你在哪里”?“背道的儿女回来吧”。保罗说:“一切都是出于神,他借着基督使我们与他和好... ...”我们借着耶稣与神相遇、和好了、团圆了。这是神救罪人的奇异恩典。

2与弟兄团圆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诗133:1)

约瑟是雅各第十一个儿子,十七岁时因弟兄们嫉妒他将他卖到埃及,他做过奴隶、下过监牢,三十岁做了埃及宰相,十三年的日子他是怎么度过的?将近四十岁时,弟兄们因饥荒来埃及买粮食,约瑟认出曾经卖掉他的弟兄们,他有财权、兵权,完全能够报仇雪恨,然而,约瑟不但没有责怪他们、杀掉他们,还安慰他们,如果没有饶恕,人与人的关系只能是“团而不圆”。
真正的团圆不是寄托于明月,而是心灵的相聚,“吃素菜彼此相爱,强如吃肥牛彼此相恨”,爱是团圆的基础。

我们唯有靠着神的圣灵,才可以彼此相爱,与弟兄和睦同居!

3与自己团圆

当我们在圣灵的光中,向上帝承认自己是罪人,自己的罪孽深重时,我们就与永生上帝发生了亲密的关系,开始接受上帝的医治,被上帝接纳,也永远不需要再躲藏自己了,因为我们已经在基督里,穿上“义的白袍“,被视为上帝的珍宝。
因为上帝应许我们:
哥林多后书【5:17】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诗篇【103:4】
他救赎你的命脱离死亡,以仁爱和慈悲为你的冠冕。

4终极的大团圆——羔羊的婚筵

“羔羊”是指基督,天上的“羔羊”的婚筵是荣耀的、完美的、快乐的、永远的。耶稣曾作为宾客应邀参加迦拿的婚筵,并在天国比喻中以“娶亲筵席提醒人当效法那五个聪明的童女预备油,与新郎进入婚姻的筵席一同享受喜乐。旧约圣经屡次说到神是以色列的丈夫,以色列是耶和华的新妇。

所以,每当以色列民拜偶像时,就说他们犯了淫乱罪,这是属于宗教上的淫乱,是对神信仰的不忠。新妇时代也讲到基督与教会的关系,是一种婚姻的关系,“新郎”是主耶稣基督,“新妇“是基督的教会,即一切蒙救赎的人(弗5:26-32)。《启示录》提到羔羊的婚筵,这就是在世界的末了,羔羊基督在天上预备了一场特大的筵席,来迎娶新妇。凡被邀请赴羔羊筵席的有福了。

启示录
19:5 有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神的众仆人哪,凡敬畏他的,无论大小,都要赞美我们的神。
19:6 我听见好像群众的声音,众水的声音,大雷的声音,说:“哈利路亚!因为主我们的神,全能者作王了。
19:7 我们要欢喜快乐,将荣耀归给他。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
19 就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
19:9 天使吩咐我说:“你要写上,凡被请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对我说:“这是神真实的话。

祝福你,中秋节团圆美满!
上帝爱你!

来源:全球见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