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每个生命都不卑微

[ 3618 查看 / 0 回复 ]

每个生命都不卑微


一只老鼠掉进了一只桶里,怎么也出不来。

老鼠吱吱地叫着,它发出了哀鸣,可是谁也听不见。可怜的老鼠心想,这只桶大概就是自己的坟墓了。

正在这时,一只大象经过桶边,用鼻子把老鼠吊了出来。

「 谢谢你,大象。你救了我的命,我希望能报答你。」

大象笑着说:「你准备怎么报答我呢?你不过是一只小小的老鼠。」

※ ※ ※

过了一些日子,大象不幸被猎人捉住了。

猎人用绳子把大象捆了起来,准备等天亮后运走。


大象伤心地躺在地上,无论怎么挣扎,也无法把绳子扯断。

突然,小老鼠出现了。它开始咬绳子,终于在天亮前咬断了绳子,替大象松了绑。

大象感激地说:「谢谢你救了我的性命!你真的很强大!」

「 不,其实我只是一只小小的老鼠。」小老鼠平静地回答。

「 眼不能对手说,我不需要你;头也不能对脚说,我不需要你。不但如此,身上肢体似乎较为软弱的,更是不可少的。」林前十二21~22

保罗用身体的比喻说到每位信徒的关系,身体上所有的肢体都有功用,并不会因为小拇指比较小我们就觉得不需要他,主没有特别提到那些强壮的,但是主却肯定的说,即使是最软弱的肢体,他也为他豫备了一个地位,且能使用他。

的确,神常常把我们带到一种境地,叫我们无法单独通过。一个自认『神与我同在就够了』的人,事实上是拦阻了神。那一天,主教导我,叫我看见那些身体上看来是软弱的肢体,对他的确是最宝贵的。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福音网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8-07-01 20:32: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