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父亲的责任

[ 5702 查看 / 0 回复 ]

父亲的责任

在美国电影《勇气》中,警察亚当说过的一番话,引起我的深思-----

作为一名执法者,我目睹了父爱的缺失带给孩子们深深伤害和灾难,我们监狱中的许多人都因被父亲们抛弃,自暴自弃而锒铛入狱,他们被这世上本该最爱他们的男人伤害了,也有很多人走了父辈们不负责任的老路。

越来越多的调查资料显明,在一个孩子长大成人的过程中,父亲拥有不可替代的责任。当父亲的责任缺失的时候,孩子的成长就会出现很大危机。

然而,我们身边的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前几天,他上中学的女儿想找他说点事。他说:“我正忙着,你找你妈去吧!”

这是前些天发生的事情,我不知道在这件事之前,他曾拒绝过孩子多少次请求。

在电影《勇气》中,有一天,亚当的10来岁的小女儿缠着他,要他陪自己跳舞,然而亚当却拒绝了她,答应下一次再陪她。

然而在下一次到来之前,女儿因意外不幸离开人世。亚当想起拒绝陪女儿跳舞的情景,痛苦难当,深受责备。

有一份针对中美韩三国中学生做过的调查报告,内容是“当你有烦恼的时候,第一个找谁?”

韩国、美国的前五位里,父亲和母亲都是榜上有名的;而在中国,母亲排在第五位,但是根本找不到父亲的位置。

另外一份针对沉迷网络孩子的调查问卷显示:在矫治过程中的孩子,绝大多数受到父亲的冷遇和伤害。

一个人若是缺少了父爱,很难对人生有正确的理解;同样,一个人若是不认识天上的父,很难明白生命的价值。

一个缺少父爱的人,很难会接受天上有一个父神。

神学家侯士庭在《美好品格的塑造》里,曾提到过英国无神论作家萧伯纳。萧伯纳小时候,母亲需要帮人打扫屋子养家糊口,父亲却白天玩曲棍球,晚上喝酒作乐。

大约十五、六岁的时候,萧伯纳公然对父亲发出挑战:“如果神只是在天上玩曲棍球的话,我才不要他呢!”

无独有偶,《重审基督》的作者史特博从小与父亲关系不好,很难相信天上有一位爱他的神。

在寻求信仰过程中,心理学家沃特斯告诉他,尼采、萨特、休谟、弗洛伊德这些著名的无神论者,都曾经遭受过父亲的虐待和抛弃。

沃特斯的话对史特博影响很大,他重新审视自己和父亲的关系。他接纳了自己的父亲,神也接纳他成为自己的孩子。

地上的父亲预表天上父亲,明白了父亲的爱,便容易理解神的爱。懂得了神的爱,不仅能更深刻地体会父亲的爱,也会使自己勇敢地担负起父亲的责任。

愿每个父亲都能负起自己的责任,带领自己的孩子走上正确的人生之路。

附录:
电影《勇气》里,牧师带着五个家庭的男人,在神面前做出庄严的承诺------

我庄严地在神面前宣誓,我将对自己、妻子和孩子负责,我会爱他们,保护他们,为他们服务,教导他们以神的律例典章,并以此作为家庭的柱石。

我会忠于我的妻子,爱她,尊敬她,愿为她奉献生命,正如耶稣对我一样。我会教导孩子全心全意敬畏神,尊重权威,做一个负责任的人。

我会与邪恶斗争,追求正义和仁爱,我会友爱地对待他人,尊敬并怜悯他人。

我会勤奋工作,来供养我的家庭。我会宽恕那些伤害过我的人,并与我曾伤害过的人和解。

我会听从神,做一个正直负责的人。我会敬畏神,遵守祂的命令,履行祂的意志,无论是我还是我的家庭,都会信奉神。 

推荐弟兄看的电影-----美国电影《勇气》,欢迎姐妹监督收看(福音影视网有这部电影)。
本文转自:诗意恩典

文章来源:全球见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