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为什么她还能赞美神?

[ 19617 查看 / 0 回复 ]

新婚当天被强暴、先生婚后29天死亡、无法生育…为什么她还能赞美神?


“29天前,我穿着白纱,父母牵着我的手走过礼堂,走向我的先生;29天后,一样在那间教堂,只是我身穿黑衣,我的先生已不在我身边。”

泰莉·谷邦加(Terry Gobanga)哭得像小孩,她伤心又愤怒地质问上帝:“祢在哪里?”“这就是祢照顾孩子的方式吗?”“什么样的父亲会做这样的事?”泰莉失去先生的时候,结婚还不满一个月。

其实,她的苦难已经够多了,不必再加上这一桩。当她“第一次”走进礼堂的那天,被陌生男子拽进车里、被一群人轮暴。她虚弱喊着“今天是我的婚礼…”却没有人听见,之后被捅了一刀丢在路边,像随手抛弃的垃圾。“被强暴的新娘”立刻成为当晚的头条,医生宣判她再也不能怀孕,但未婚夫仍为她再次举办婚礼。

即使身为牧师、一位服事神的人,也无法承受一连串的打击。街坊邻居对她指指点点,说她是“带有诅咒的女人”,被夺走贞操、无法生育、爱她的先生也死去…今日,泰莉却站在众人面前做见证──“(谁)跟我说没有上帝,我介绍我的上帝给你看!”

再次步入礼堂前,先生对她说:“孩子是上帝的礼物,如果能有,很好;若不能有孩子,感谢神,我有更多时间爱你!”隔年,泰莉生了一个女孩,取名“泰妮尔”(Tehille),希伯来文的意思是“赞美”,第二个女孩叫“托妲”(Towdah),意思是“举起双手敬拜”。

她与第一任先生碰上严重的一氧化碳中毒,当她知道先生没有撑过来,当下终于明白耶稣在十字架上喊的那句话:“我的神我的神,你为什么离弃我?”她躺在床上问上帝:“为什么我还活着?我恨不得我死了。”翻遍婚礼和蜜月时的照片,她又哭又笑的大喊:“祢真是个爱恶作剧的神。”

“起来,唱歌!”听见一个声音,泰莉知道那是上帝。

“我等待的是上帝对我解释…为什么会发生这件事、那件事,还有另外那件事。”她很生气,一位会友就在此时打给她──“牧师,你要赞美神,做神要你做的事,起来唱歌。”

泰莉哭得很厉害,那个礼拜,她鼓气勇气走进教会。有人看到她就哭了,也有许多人叽叽喳喳的议论,认为她没有资格当牧师。牧师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呢?一定会给教会带来坏名声。

“那是段痛苦的日子,我告诉上帝,我没办法唱歌,我只能信靠耶稣基督。当你正要经历一段艰苦的时候,记得抓紧某件能不断激动你信心的事…”她没办法读圣经,“难怪神说把祂的话『刻在心版上』,因为会有那么一天,你会没办法打开圣经…只有存在你心里的可以帮助你。”

她强调,人在软弱的时候,“撒但要你离开团契和群体,一旦你离开,撒但就会攻击你──说你一无是处的、被抛弃。但『信是从听道而来』,听道是从你身旁所围绕的而来,当你在团契里,可以听见被鼓励的话、听见真理──即便你的情感不想听,你的信心却能被建造。”她也坦承,那是无比艰难的日子。

几年后,一位男人来到泰莉的生命里。她说,“我没有要结婚了,上帝已经把我的先生带走了。”

“我叫他去买杂志读我的故事,他读了告诉我『我爱你,你是我所爱的』。”泰莉再告诉这个男人,“里面没有提到的是我的子宫被刺伤了,我没有办法为你生小孩。”这个男人叫东尼,东尼看着泰莉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孩子是神给的礼物,如果我们有孩子,感谢赞美主。如果没有孩子,感谢赞美主,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爱你。”

这次,泰莉的婚礼来了比过去更多的人,虽然大部分的人都是来“看好戏”的,“这个被诅咒的人,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事?”一年后,泰莉真的发生事情──她怀孕了!

“哈利路亚,这就是耶和华,满有能力的上帝!”泰莉跑了三间医院做检查,“我传简讯给我的朋友说『我怀孕了』,竟有人回讯息说『请问你是谁?』”她哈哈大笑。

医生告诉她说:“硬要生,妈妈和小孩一定有一个会死。”“就算我死了,我也知道我会上天堂;我活下来了,也是继续敬拜上帝。就让孩子生下来吧!”泰莉将孩子取名“泰妮尔”(Tehille),希伯来文的意思是“赞美”;不久后,她又生了第二个女孩,名叫“托妲”(Towdah),意思是“举起双手敬拜”,她们都非常健康。

泰莉第二任丈夫的父亲没有来参加他们的婚礼,因为对方觉得“这个媳妇是被咒诅的”。

“不管他们怎么咒骂我,我必须按着圣经的教导,做好我该做的部份──不是照着自己的感觉做,而是照着上帝的教导做!”她爱他的公公,就像爱自己的父亲。

直到她的公公问她,“你哪来的力量,爱一个不爱你的人?”他们都哭了,几年后,公公甚至会塞钱给她,“你比我的女儿更像我的女儿!”泰莉笑着说,“公公现在甚至不记得儿子的电话号码,都是直接打给我。”

在讲台上,泰莉的分享激动人心,她说:“如果我是你,我就会跟着耶稣走,因为祂的道路是稳固的!不要管你的感觉,降服耶稣,献上赞美。”

经历世人看来极为悲剧的日子,这位肯亚牧师在水火之后,仍坚定向神献上赞美──“不再是我、愿祢的旨意成就。”

文章来源:Christian Dail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