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忿怒的总和不是正义,而是罪

[ 7258 查看 / 0 回复 ]

忿怒的总和不是正义,而是罪


《耶稣又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约翰福音8:12)

    生气本身不是罪,但人常常气到一个地步,放任自己,于是就犯罪了。有许许多多的蠢事,许许多多令人追悔的后果,就只是由于人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而已。所以不要自我催眠,忿怒的总和不是正义,而是罪。什么我们的脾气会是这样的?因为我们里面有罪性,而你的脾气给了它一次又一次施展身手的机会,让它成为看得见的行为。按着圣经,人人都有罪的性情,都是罪的奴仆。虽然你可以在一秒之间被基督点活,成为一个重生并免去沉沦的人,但在经历上从罪得释放、脱离罪的辖制不是一夜之间的事,这需要时间,你的脾气也是如此。

  脾气人人都有,你若完全没有脾气,你就不是人。桌子才是完全没有脾气,不管你怎么搥桌子,它绝不会发脾气,因为它连「好想发脾气」的想法都没有。但你如何?每个人都有相当的脾气,这脾气乃是我们罪性的第一个表现。撒但这条诡诈的蛇,在我们身上很爱发脾气。做丈夫的向妻子发脾气时,他们通常看起来就像鬼,反过来说也是如此,再美丽的妻子,一发起脾气来都会变成鬼,绝不会是天使。所以当我们发脾气时,即便原来有很好的理由,但通常到了最后,蛇的性情就显出来了,鬼的脸就浮现出来了。你可能正在为了一件不合理的事情忿怒,但气到最后,拿起鸡蛋、石头、粪便就往别人头上砸下去;那时候,你看起来就是鬼,不像一个人。

  我们的脾气是如此困扰我们,并且一直缠着我们。在家庭和职场上,在人际关系上,要从脾气脱困出来是何其困难!但感谢神,有基督耶稣作我们的光。约翰福音19节说:「那光是真光,来到世上,要照亮每一个人。」812节,主耶稣向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绝不在黑暗里行,必要得着生命的光。」每一个有经历的基督徒都能见证,自从主耶稣进入我们里面,他就成了我们的生命,这生命不断在我里面照耀,成为我们拯救的光。当耶稣越在我们里面照耀,我们就越从自己的脾气得释放。有时我们发了不该发的脾气,这光就厉害的照耀我们,使我们闭嘴,并使我们的波浪平息。你岂不也有过同样的经历?我们都曾向家人发脾气,越亲密,越容易乱发脾气,但过不多时,基督的光便来照耀你,甚至厉害地责备你。在你里面有个东西是挺厉害的,能照射并杀死蛇的性情。

  强壮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不承认自己生病的,医生就无计可施。基督是我们的大医生,愿意向我们发出医治的光线。你可以把这光想成是属天的激光,一直消杀我们里面的那条蛇。病人坐在激光线下,就消杀一切不该存在的病因。喔,太棒了,基督这生命的光,要照亮我们一切的黑暗,释放我们脱离罪的奴役!

请一起这样祷告:
主耶稣,拯救我!我真是爱发脾气,我无法控制我的脾气,我真是失败啊!
但我愿意谦卑地转向你,因为你是真光,是世界的光,跟从你的,就绝不在黑暗里行,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主啊,照亮我,医治我,救拔我,使我不被脾气,不被罪所辖制,在你里面得以自由!


引用來源:
【忿怒的总和不是正义,而是罪】 | 福音真理- 福音网
水深之处福音网站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6-07-17 16:10:3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