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神是我的指望

[ 6769 查看 / 0 回复 ]

神是我的指望


...亚基帕对保罗说:『准你为自己辩明。』于是保罗伸手分诉:『...现在我站在这里受审,是因为指望神向我们祖宗所应许的。这应许,我们十二个支派,昼夜切切的事奉神,都指望得着。王啊,我被犹太人控告,就是因这指望。神叫死人复活,你们为甚么看作不可信的呢?』」(使徒行25 23 -26 8)

罗再次站在亚基帕王面前为自己辩护,从人的角度来讲,这种不断上诉,且没有结果的日子,实在不是容易面对的环境。罗在腓立比书中曾提到,「我无论在任何情况都可以知足」,可见他真是得了一个秘诀。腓立比4:13说:「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靠着人是不可能,但靠着那加给我们力量的神,却没有难成的事情。

神是保罗的指望,这个指望带给他生活的力量。「指望」对一个人非常重要,有人曾经作过一个白老鼠实验,他放了两个罐子,一个打两个洞,一个没有洞。两个罐子里的食物与空气调节都一样,却发现在没有洞的罐内的老鼠,很快失去生存的动力而死去。另外在有洞的罐子里的那只,却不断想去挖洞,生命意志坚强,因为有着一线希望

样地,活在地上却没有指望的人,就好像死的人一样。问题是,你所拥有的盼望是什么样的盼望呢?若是你的盼望建立在人身上,那么人情一改变,别人一软弱,你的盼望就消失了。若是你的盼望建立在股票上,股票一爆跌,你可能也是死路一条。盼望必须建立在永恒不变的救主身上,他是宇宙万有的主宰,也是以全能膀臂托往万有的神。他更是爱你的主,要在生活中,作你的牧者来引导你。论环境如何改变,他的信实永不改变,他的恩典、慈爱与公义也永不改变。今天他仍是那位在灰尘中抬举贫寒人的神,他能为人伸冤,能使无变有。你的盼望若是建立在他身上,你就有无比的生活动力,来面对每一天的环境。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因你是保罗的指望,让他在困难的环境中重新得力。求你也成为我们心中的指望,让我们面对每天的生活,能从你那里重新得力,胜过自己的环境。祷告奉耶稣的名,阿们



选自硅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6-07-10 22:14:3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