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幸福的泪水

[ 7553 查看 / 0 回复 ]

幸福的泪水

申利芹


我与老公是大学校友,经五年相识,三年相恋,于
2003年登记结婚。结婚一年后,老公博士毕业,决定出国留学。就这样,我们来到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开始了洋插队的生活。

出国前,我有自己的工作、朋友圈和熟悉的生活环境。出国后,异国生活的不便、作为家属身份的限制、人生方向的再次调整,以及新婚生活的种种磨合,让
我变得常常焦躁不安和不知所措。我缓解这些负面情绪的唯一方式就是:向我的老公倾诉。我以为他应该懂得,应该理解,应该体恤而更疼惜我。可是当时的他,不仅与我有相同的感受,还要承担工作上巨大的压力,他更需要我的理解、关怀和帮助。然而新婚的我们,都各自聚焦在自己的难处上,都期待着对方付出更多。所以隔阂越来越大,争论也越来越多,经常吵架吵到半夜,甚至都不想再继续这样的婚姻生活。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一对基督徒夫妇,他们邀请我去华人教会。一进教会,我就被那些基督徒夫妇吸引;他们夫妻之间的恩爱让人羡慕,他们的脸上常
洋溢着喜乐和平安。有一对夫妇孩子已快上大学了,可是他们之间的互动让人觉得他们还在蜜月期。我问他们恩爱的秘诀,他们回答:因为耶稣在我们家里做主。我很好奇,也很向往拥有这样美好的婚姻,所以每次都兴致勃勃地去团契取经。

在团契的同工里,不乏学校教授、大公司主管、经理等精英人物。我发现他们在团契里服务大家,什么脏活儿、累活儿都尽心地去做,丝毫没有国内领导干部
的架子。这越发激起我的好奇,是什么驱使他们如此任劳任怨地为那些跟他们毫无关系的人付出爱心?他们都比我聪明,怎么会相信一个我认为是绝对不存在的耶稣?这个好奇心好像一粒种子种在我的心里,在这些基督徒的爱心呵护下开始生根发芽长大。逐渐地我也拉着老公一起去教会,他虽然每次听道时睡大觉,睡饱起来跟人争论;但他内心也是被这群特别的基督徒吸引着。

在基督徒朋友们的关怀下,我和老公渐渐被感动,心开始软化。有一次在敬拜中,我被诗歌:〈爱,我愿意〉深深打动,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下来。
十字架上的光芒,温柔又慈祥,带着主爱的力量,向着我照亮。我的心不再隐藏,完全地摆上,愿主爱来浇灌我,在爱中得自由释放,我觉得歌词就是我想对上帝说的话:我愿意降服,我愿意降服,袮是我的主,袮是我的主。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真正心甘乐意地降服在上帝面前。当晚我对老公说我愿意决志信主耶稣,也劝说他跟我一起尝试一下。记得他摸摸脑袋,说:虽然我理智上通不过,但我心里通过了。就这样我们找到常常关怀和引导我们的厚祥弟兄,他对我们的决志很惊讶,非常乐意地带我们做了决志祷告,我们被圣灵充满,一起流泪认罪悔改。不久,我和老公一同在复活节受洗,成为了基督新兵。

接下来的小组查经中,我们学到很多夫妻相处的圣经原则,比如:
不可含怒到日落丈夫爱妻子,妻子顺服丈夫等。因为一直受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思想薰陶,刚开始有些不能接受,但后来亲眼看到姊妹们顺服丈夫,家庭和睦,我就被这事实说服。

同时,圣灵也开启我的眼睛,让我看到丈夫与妻子有不同的需要。圣经里没有指出
妻子要爱丈夫,却多次强调妻子要顺服,敬重自己的丈夫;因为丈夫的最大需要是被尊重,被顺服,而妻子的最大需要是被爱。但现实中,我一直很努力地用自己的方式去爱丈夫,对他照顾周到,却从没有察觉我忽视了他的最大需敬重和顺服。刚来美国的时候,因为我的英文比较好,适应能力较他强些,渐渐地我开始骄傲,挑剔他的失误;而他也在我的批评指责中灰心泄气,更加推卸责任。我只得被迫挑起更多的担子,心中的埋怨越积越多,哪里还会顺服、敬重他?他也不可能爱妻子如同爱惜自己的身体一样。那时我们的日常生活就是在河东狮横眉冷对中度过,喜乐与恩爱离我们越来越遥远。

但是信主以后,越读上帝的话语,越体会到什么是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我立定心志要做到圣经里的教导,虽然还是有些不服气,但上帝一点点地改变我的思想。过程虽然漫长,但回头看,都很值得,因为这些挣扎最后都变成我帮助别人的第一手资料。我也开始钻研有关婚姻辅导的属灵书籍,并把所学的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比如我学习注意老公喜爱的言语,并常常主动地、不怕麻烦地满足他的需求,最重要的是我开始恒切地为他祷告。渐渐的,我们夫妇之间变得越来越互相谦让,理解对方。结婚十年后,一次一位非基督徒朋友对我说:好羡慕你们夫妻的恩爱!不失时机地向她传福音,告诉她是因为耶稣在我们家里做主。我这才发现,原来我们也开始成为祝福别人的管道了,心里很感谢赞美上帝。

去年老公重金买下一条珍珠项链送我,并在卡片上写着:
箴言卅一章1012。我打开圣经看到:才德的妇人谁能得着呢?她的价值远胜过珍珠。她丈夫心里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她一生使丈夫有益无损。老公说,上帝已经改变了我,在他的心目中,我的价值远胜过珍珠。那一刻,我的眼里含着幸福的泪花。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主耶稣。十年前,我们濒临离婚的危机,十年后,上帝亲手重建我们快要破碎的婚姻关系,并让我们成为别人的祝福。

我感谢上帝让我认识到自己的罪,能谦卑来到祂的面前,继而谦卑温柔地对待我的丈夫。我还有很多需要上帝对付的地方;但我已经清楚看到,这条十字架窄路前面的光明。我真心希望更多家庭邀请耶稣做他们的救主,设立上帝的宝座在家中,经历上帝的恩惠和慈爱。世人常祝福未婚人士说:愿有情人终成眷属;而我对已婚人士要祝福的是:愿终成眷属的有情人在基督里相爱到永恒


原载《中信》月刊第623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4-03-09 23:17:4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