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配偶有外遇怎么办?离婚还是和解?

[ 8743 查看 / 0 回复 ]

配偶有外遇怎么办?离婚还是和解?

摘要: “我家里所有人都告诉我,跟她离婚。如果我不这么做,我妈妈会大发雷霆。她用极其糟糕的词汇称呼雪莉。用更糟的词称呼她的情人。她坚持认为,我应该立刻离婚。” “为什么你还没有这样做呢?”我问道。 “我不知道。 ...

“我家里所有人都告诉我,跟她离婚。如果我不这么做,我妈妈会大发雷霆。她用极其糟糕的词汇称呼雪莉。用更糟的词称呼她的情人。她坚持认为,我应该立刻离婚。”

“为什么你还没有这样做呢?”我问道。

“我不知道。我受到了很深的伤害。但我们在一起已经14年了。我的孩子们什么都没说,但我知道他们有多担心。他们当然不知道细节,但是他们知道我和雪莉的关系很糟糕。如果我和她离婚的话,我要告诉他们,他们的妈妈所做的事情吗?如果我离婚的话,我会失去我的孩子吗?我妈妈说,因为她所做的,一名好的律师可以把孩子争取过来,但我不知道……”

“是啊,你有很多要考虑的。什么是你真正想要的呢?如果你动动手指就可以得到它,你希望得到什么呢?”

“我希望她从来没遇见过贾罗德。她和他没有私情。”

“嗯。但是,由于你无法改变过去,你想如何改变未来呢?你再说说,什么是你真正想要的?”

“我希望这一切都结束。我希望我的妻子爱我。我想要平安、信任和安全感。我想要那些我原认为我们拥有但实际却没有的东西…”

我可以把上面对话中这个男人的名字说出来,实际上有成百上千这样的人。如果你愿意,我也可以把上面那个女人的化名改掉,给出成百上千个真实的名字。1994年以来,我们辅导了成千上万对夫妻,其中有很多受害于配偶不忠,当然也有其他一些出现比较多的问题。喜欢掌控和统治、成瘾、愤怒、再婚困难、姻亲问题等等,这些是人们联系我们求助的原因。他们打电话求助,不都是为了挽救自己的婚姻,有时是因为他们不知道到底该离婚还是该和配偶和解。

当受害的一方向我咨询时,我建议他们考虑一下五点,以便作出决定。

首先,不要让你的家人或朋友来作出决定

我们需要我们的家人。我们在危机时期更加需要他们。我们想要他们的支持、爱和理解。

然而,如果在危机时期听从他们的建议,可能会导致糟糕的后果。

为什么?

当我们受到伤害的时候,那些爱我们的人也会受伤。由于他们对我们的爱,他们会变得非常愤怒,对导致我们痛苦的那个人会非常苛刻。通常情况下,这会让他们对那个人产生强烈的负面情绪。因此,他们通常不希望我们继续和一个伤害我们的人有关系。相反,他们要保护我们,远离那个人。因为让我们不再受伤的最安全方式就是结束这段关系,那些爱我们的人可能就只是想让我们这么做。

有的时候,他们呼吁我们结束关系,实际上是明智的行动。然而,也有些时候并非如此。他们对我们的爱,可能会让他们看不到挽救关系的可能性,以及和解所带来的好处。

如果你的配偶伤害了你,特别是不忠,请沐浴在家人和朋友带给你的爱和安全感中;但是,关于如何对待你做错的配偶,请咨询那些明智有经验的人,而不是那些把你的伤痛带到他们心里的人。

在作出要离婚还是要和解的决定之前,要向没有偏见的人寻求咨询。

第二,不要试图伤害一个伤害了你的人

一个撞见丈夫有外遇的女人,打包自己的东西,带着孩子搬回了老家。在电话中,她告诉我,她的朋友让她想尽一切办法来摧毁丈夫的名誉,夺走他的财产。当我问她是否愿意这样做时,她回复说,她告诉他的朋友们,她自己已经受到了足够的伤害,不需要再承担别人的。

我告诉她,她的成熟让我印象深刻。她明白一个很多人错失的原则:复仇导致错误的决策和糟糕的决定,会带来不良的后果。

复仇的企图会让他人和你一样受伤。而且这种企图永远无法得到满足,因为你永远不能确定,那个人是否和你受到了同样严重的伤害。

要求公正,但请放弃复仇。复仇会伤害其他人,但它对你情感上的伤害可能更加糟糕。附带的伤害,比如对孩子的长期影响、资金紧张或者让你们共同的朋友分裂,这些可能是最糟糕的。复仇通常会让复仇者自己更受伤,而不是预定的目标。

如果你打算伤害那个伤害你的人,你不会作出明智的决定。如果你想要为你的未来作出最好的决定,承认你所受的伤害,但是不要让你的痛苦蒙蔽你的判断。

请作出有益于你、你的孩子以及你的未来的选择,而不是一个根本上让你更加受伤的选择。要做到这一点,请承认你的伤痛,但不要聚焦于偿还这种伤害。

第三,考虑你配偶的内心

一个女人发现丈夫的不忠之后坐在我的办公室。她谈到,她的家人,特别是她父亲,多么希望她离婚,并且与此同时狠狠惩罚对方。在我告诉她听取家人和朋友建议的危险、以及报复可能对她心灵和灵魂造成的损害之后,我问了她一个问题。

“他是一个做了坏事的坏男人,还是一个好男人却做了坏事呢?”

她问我为什么我会问这个问题。我解释说,好人有时会做坏事;如果他们心仍然是好的,那么他们可能值得拯救。为自己的坏行为后悔并想要改正的好人,会成为比犯错之前更好的人。

我问她,“他是否是一个好人,值得你冒险去拯救,还是一个坏男人,你必须由于你和你孩子的缘故让他远离呢?”

她决定说,他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她抓住了机会,解决了他们的问题。现在,他们拥有牢固的婚姻。

如果你不确定如何能够判断一个人是好是坏,我建议你评估对方在发生外遇或做出其他坏行为之前是怎么样的。一个人通奸显然不是好事,尽管通奸者可能会暂时欺骗自己说不忠并非是错误的。但是,如果通奸者内心善良,也就是说有着强烈的道德感和是非之心,他们会后悔并想要改正。因此,不要只考虑目前的情况,考虑你的配偶本身是怎么样的,还有过去一直是怎么样的。这可能会让你看到他/她未来会变成怎样。

如果做错的配偶已经结束了不正当关系,想要恢复婚姻,这通常说明他/她从内心来讲是个好人。如果配偶继续不忠,他或她仍然可能是个好人,在适当的时候会良心发现,后悔其不忠。如果你有任何理由相信你的配偶是个好人,只是做错了事,那么冒险去救援是值得的。

在作出关于离婚还是和解的决定之前,请考虑你配偶的内心,评估他或她是否值得救援。

第四,在作出决定时候,想想未来

苏茜·韦尔奇写了一本书《10-10-10:改变你生命的决策工具》。她解释说,作出决定时,应考虑短期和长期的影响。她建议考虑你的决定在10分钟、10个月和10年内所带来的后果。

如果你可以挽救你的婚姻,再次和好如初,那么这对你、你的孩子和你的配偶在10分钟、10个月和10年内会造成什么影响呢?另一方面,如果你和配偶离婚,在10-10-10之内会有什么后果呢?

我们辅导数千对夫妇的经验表明,如果一对夫妻可以克服困难、学习饶恕、创造防止未来问题的正确界线、做让爱成长的事情,那么婚姻会比有外遇之前更加牢固。并非是外遇使其变得牢固。是“敲响的警钟”和随后稳固关系的建立使其变得更加牢固。

在考虑10-10-10时,要意识到,离婚不一定就会保证你能找到一个新的伴侣。宽恕与和解可能会带来一段比之前更美好的婚姻。而如果你找不到另一个伴侣的话,离婚会带来孤单。

即使你找到另一个伴侣,这种关系也会有风险。每段关系都有风险。

当考虑10-10-10来作出和解还是离婚的决定时,想想10年内对你孩子的影响。孩子和亲生父母一起长大,会变得更好。此外,如果你或你的配偶和其他人结了婚,节假日、孩子婚礼时的座位安排、潜在的同母异父或同父异母的弟兄姐妹,还有其他很多事情会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离婚与和解都是有后果的,现在,几个月之后,未来的几年之后。仔细想想是否要结束现在的关系,还是冒险尝试另一段关系并维系好它。

第五,寻求适当的帮助

如果你认为你可能想和解,寻找适当的帮助。宽恕与和解并非自然而然发生的。

要了解外遇是如何发生的

你需要了解不忠是如何发生的,这样你可以设置界线来防止其再次发生。有时,获得这种认识会导致背叛者和受害者双方的痛苦。知道为什么你的配偶和另外一个人发生了情感上的关联,是极其痛苦的。除此之外,如果你碰巧发现:他的不忠可能是由于你自己不知觉的“贡献”造成的,你可能要面对你自己的缺陷。这并不意味着你要为你配偶的通奸负责,只是让你意识到你们婚姻中所有的不完美之处。

一起恢复婚姻

决定不离婚,需要了解如何去原谅与和解。和解的发生是有阶段的。开始时是一个决定,然后,如果做得好的话,会发展成一种情感。学习如何在和解过程中作出决定,以及知道如何评估这个过程,是非常重要的。

最终,我们的目标不是为了和解而和解,而是学习更深地去爱。

有很多专业人士可以帮助你决定要离婚还是和解,然后如果你愿意的话,他们会帮助你完成和解。他们可以帮你再次去爱,拥有一段比之前更美好的婚姻。

来源:神州团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