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从美国校园枪击事件谈起

[ 8240 查看 / 0 回复 ]

作者:晨曦


去 年 12 月 14 日 发 生 在 美 国 康 乃 狄 克 州 新 镇 ( Newtown ) 市 的 桑 迪 胡 克 ( Sandy Hook ) 小 学 的 严 重 枪 击 事 件 , 20 岁 的 亚 当 · 兰 萨 ( Adam Lanza ) 先 在 家 中 射 杀 了 他 的 母 亲 , 後 持 枪 闯 入 校 园 扫 射 , 造 成 包 括 20 名 学 童 在 内 共 28 人 死 亡 。 据 凶 手 的 高 中 同 学 及 其 他 认 识 他 的 人 都 说 , 亚 当 很 聪 明 , 是 资 优 生 , 但 极 度 害 羞 、 不 安 , 而 且 总 是 孤 独 一 人 。 对 此 震 惊 全 美 及 国 际 的 不 幸 事 件 , 身 在 远 方 的 我 们 , 只 有 不 断 地 祷 告 , 求 神 的 爱 与 宽 恕 , 能 安 慰 保 守 所 有 受 害 者 与 他 们 的 家 人 朋 友 渡 过 最 痛 苦 的 时 光 ; 也 求 神 提 醒 我 们 多 多 主 动 关 心 身 边 心 灵 空 虚 贫 乏 、 需 要 爱 的 人 , 避 免 类 似 的 悲 剧 再 发 生 , 因 为 神 在 彼 得 前 书 4 章 8 节 告 诉 我 们 ∶ 最 要 紧 的 是 彼 此 切 实 相 爱 , 因 为 爱 能 遮 掩 许 多 的 罪 。


据 法 新 社 与 中 央 社 的 报 导 , 6 岁 的 艾 蜜 莉 ( Emilie ) 命 丧 校 园 血 案 , 她 30 岁 的 父 亲 派 克 ( Robbie Parker ) , 在 事 件 发 生 的 第 二 天 , 在 哀 悼 他 「 开 朗 、 创 造 力 丰 富 又 可 爱 」 的 女 儿 的 同 时 , 也 慰 问 凶 手 家 属 。 他 说 , 艾 蜜 莉 和 其 他 19 名 学 童 离 开 人 世 , 应 让 「 我 们 学 习 成 为 更 好 、 更 有 同 情 心 的 人 , 加 倍 关 心 彼 此 」 。 派 克 也 对 凶 手 家 属 表 达 慰 问 之 意 。 他 透 过 新 闻 媒 体 说 ∶ 「 我 无 法 想 像 你 们 有 多 难 熬 。 」 还 说 ∶ 「 我 希 望 你 们 知 道 , 我 们 一 家 也 会 爱 你 们 、 支 持 你 们 。 」

派 克 表 示 , 艾 蜜 莉 的 爱 心 让 他 无 比 安 慰 。 艾 蜜 莉 会 教 4 岁 妹 妹 念 书 , 也 会 教 3 岁 妹 妹 画 画 , 还 会 写 卡 片 给 她 爱 的 人 。 派 克 说 ∶ 「 若 我 女 儿 艾 蜜 莉 还 活 著 , 一 定 会 率 先 挺 身 而 出 , 关 爱 支 持 所 有 的 被 害 者 。 」 「 她 就 是 这 样 的 人 。 这 不 是 我 和 内 人 调 教 出 来 的 , 而 是 天 父 赋 予 她 的 本 性 。 」

派 克 也 对 罹 难 教 师 致 哀 , 并 感 谢 所 有 提 供 受 害 者 家 属 辅 导 服 务 的 机 构 。 派 克 说 ∶ 「 我 唯 一 能 对 其 他 家 长 说 的 是 , 至 少 我 们 在 同 一 条 船 上 , 还 有 人 知 道 我 们 的 感 受 。 」

派 克 在 痛 失 爱 女 的 时 刻 , 本 可 理 所 当 然 的 对 美 国 的 枪 支 管 制 , 校 园 的 安 全 问 题 与 凶 手 的 泯 灭 人 性 , 大 加 讨 伐 。 但 是 在 他 身 上 却 流 露 出 爱 , 怜 悯 与 宽 恕 , 让 世 人 动 容 。 这 让 我 们 忆 起 二 十 一 年 前 在 美 国 爱 荷 华 大 学 , 也 发 生 过 一 起 枪 击 事 件 , 刚 取 得 博 士 学 位 的 华 籍 留 学 生 卢 刚 , 持 枪 入 校 射 击 了 六 人 , 造 成 副 校 长 , 指 导 教 授 , 系 主 任 与 同 学 , 共 五 人 身 亡 , 一 人 全 身 瘫 痪 , 最 後 他 饮 弹 自 杀 的 校 园 悲 剧 。 但 在 枪 击 事 件 发 生 後 , 受 害 人 之 一 的 副 校 长 安 妮 . 克 黎 利 ( T. Anne Cleary ) 女 士 的 家 人 , 通 过 媒 体 发 表 了 一 封 给 卢 刚 家 人 的 公 开 信 , 信 中 追 忆 了 安 妮  克 黎 利 女 士 的 成 就 , 并 以 宽 容 的 态 度 希 望 能 分 担 彼 此 的 哀 伤 。 当 时 这 封 信 , 的 确 给 被 愤 怒 与 哀 伤 所 笼 罩 的 爱 荷 华 校 园 与 美 国 社 会 , 带 来 了 饶 恕 , 温 暖 与 爱 。 信 的 译 文 如 下 ∶

给 卢 刚 的 家 人 们 ,
我 们 刚 经 历 了 一 场 惨 痛 的 悲 剧 , 我 们 失 去 了 我 们 为 之 骄 傲 的 亲 爱 的 姐 姐 。

她 一 生 给 人 所 留 的 影 响 , 让 每 一 个 与 她 有 过 接 触 的 人 — — 她 的 家 人 、 邻 居 、 孩 子 们 、 同 事 、 学 生 和 她 在 全 世 界 的 朋 友 和 亲 友 们 — — 都 爱 戴 她 。 当 我 们 从 各 地 赶 来 爱 荷 华 时 , 那 么 多 朋 友 来 分 担 我 们 的 悲 痛 , 但 同 时 他 们 也 与 我 们 分 享 安 妮 留 给 我 们 的 美 好 的 记 忆 和 她 为 人 们 所 作 的 一 切 。

当 我 们 沉 浸 在 沉 重 的 悲 痛 中 时 , 我 们 也 在 我 们 的 关 心 和 祈 祷 中 记 念 你 们 — — 卢 刚 的 家 人 们 。 因 为 我 们 知 道 你 们 也 一 定 沉 浸 在 沉 重 的 悲 痛 中 , 你 们 也 一 定 和 我 们 一 样 为 周 末 所 发 生 的 事 所 震 惊 。 安 妮 相 信 爱 和 宽 恕 。 我 们 也 愿 意 在 这 一 沉 重 的 时 刻 向 你 们 伸 出 我 们 的 手 , 请 接 受 我 们 的 爱 和 祈 祷 。 在 这 悲 痛 的 时 刻 , 安 妮 一 定 是 希 望 我 们 心 中 充 满 了 怜 悯 、 宽 容 和 爱 。 我 们 清 楚 地 知 道 , 此 刻 如 果 有 一 个 家 庭 正 承 受 比 我 们 更 沉 重 的 悲 痛 的 话 , 那 就 是 你 们 一 家 。 我 们 想 让 你 们 知 道 , 我 们 与 你 们 分 担 这 一 份 悲 痛 。

让 我 们 一 起 坚 强 起 来 , 并 相 互 支 援 , 因 为 这 一 定 是 安 妮 的 希 望 。

真 诚 的
弗 兰 克 , 麦 可 和 保 罗

美 国 的 费 卫 特 牧 师 曾 经 辅 导 过 一 位 自 小 长 期 被 父 亲 性 侵 犯 的 女 士 , 他 想 帮 助 那 位 女 士 饶 恕 她 的 父 亲 , 但 那 位 女 士 无 法 做 到 , 只 是 一 直 重 复 地 说 : “ 他 怎 么 可 以 这 样 ? ” “ 他 怎 么 可 以 这 样 ? ” 牧 师 无 语 , 只 好 求 问 天 父 , 不 料 , 天 父 回 答 牧 师 : “ 你 比 希 特 勒 还 坏 ! ” 牧 师 连 忙 否 认 : “ 不 ! 不 ! 我 怎 么 可 能 比 希 特 勒 更 坏 ? ” 这 时 天 父 柔 声 对 牧 师 说 , “ 如 果 把 你 也 放 在 希 特 勒 扭 曲 残 酷 的 环 境 中 成 长 , 你 可 能 比 希 特 勒 更 坏 ! ” 牧 师 把 领 受 的 话 告 诉 那 位 女 士 , 那 位 女 士 看 到 父 亲 的 人 性 被 成 长 背 景 严 重 扭 曲 , 进 而 产 生 了 怜 悯 心 , 而 愿 意 选 择 饶 恕 她 的 父 亲 。 三 个 月 後 , 那 位 女 士 传 福 音 给 她 的 父 亲 , 她 的 父 亲 得 救 了 。 又 过 了 三 个 月 , 他 们 父 女 一 同 在 教 堂 公 开 做 见 证 , 感 动 也 帮 助 了 许 多 人 , 走 出 不 饶 恕 的 黑 暗 痛 苦 深 渊 。

耶 稣 就 直 起 腰 来 , 对 他 们 说 , 你 们 中 间 谁 是 没 有 罪 的 , 谁 就 可 以 先 拿 石 头 打 他 。 ( 约 翰 福 音 8 章 7 节 )

当 下 耶 稣 说 ∶ “ 父 啊 , 赦 免 他 们 ! 因 为 他 们 所 作 的 , 他 们 不 晓 得 。 ” ( 路 加 福 音 23 章 34 节 )

是 啊 ! 当 我 们 看 到 别 人 的 罪 , 亦 或 受 到 别 人 的 伤 害 时 , 我 们 很 难 饶 恕 对 方 。 求 神 给 我 们 饶 恕 的 力 量 、 怜 悯 的 心 与 宽 容 的 爱 , 因 为 当 我 们 和 别 人 一 同 来 到 神 的 座 前 , 我 们 大 家 都 是 有 罪 的 人 , 都 曾 经 得 罪 过 神 , 得 罪 过 人 。 如 果 把 我 们 放 在 别 人 的 成 长 环 境 中 , 谁 能 保 证 我 们 不 会 犯 同 样 的 罪 呢 ? 谁 又 能 拿 起 第 一 块 石 头 呢 ? 饶 恕 别 人 , 是 神 的 命 令 , 也 是 神 为 了 我 们 的 益 处 , 要 释 放 我 们 , 进 入 祂 真 理 的 平 安 与 自 由 中 。 真 实 的 饶 恕 , 是 没 有 条 件 , 不 要 赔 偿 , 也 不 只 是 在 口 头 上 的 , 必 须 愿 意 真 心 的 为 他 人 祈 求 祝 福 , 求 神 帮 助 他 回 转 过 来 , 不 再 犯 罪 , 进 而 能 得 到 神 的 恩 典 , 一 生 跟 随 神 , 为 神 所 用 。 最 要 紧 的 是 彼 此 切 实 相 爱 . 因 为 爱 能 遮 掩 许 多 的 罪 。 ( 彼 得 前 书 4 章 8 节 )

来源:真理报第232期

最后编辑wuleored 最后编辑于 2013-01-27 22:33: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