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爱的温度

[ 6423 查看 / 0 回复 ]

我六岁那年,母亲意外过世了,三年后爸爸再婚,我看着陌生的新妈妈,心裡惶恐不已,爸爸拉起我的手说:「小如,妳有新的妈妈了!还有年纪比妳小的弟弟妹妹,要好好相处,知道吗?」

虽然我知道,爸爸是希望有人可以照顾我,但我就是没办法和继母亲近,总是想尽办法躲避她。

有天,父亲带了四颗水煮蛋回家,在当时,鸡蛋是很珍贵的食物,我看着继母小心翼翼的剥开蛋壳,边剥边深深吸气道:「嗯……好香啊!」然后再一一递给弟妹,叮嘱着:「慢慢吃!」

当她将水煮蛋递给我时,却没有说任何话,我拿起来,正准备大口咬下时,突然想起亲生的妈妈,她从来没有吃过蛋,总是留给我,又想起继母闻着水煮蛋的表情……,于是我轻轻将蛋分成两半,递给了她。继母惊讶的看着我,然后扬起彷彿妈妈生前一样的笑容,温柔道:「谢谢妳。」

那天后,她有时会偷偷塞糖果给我,还常对人说我是她最贴心的女儿;渐渐的,我和她的关係越来越靠近,长大后常有人说:「妳们母女真是相像啊!」

很久以后,我才明白,原来一个出于爱的小小举动,所产生的温度,足以融化一段冰冷的关係。

因祂使我们和睦,将两下合而为一,拆毁了中间隔断的牆。─《圣经》以弗所书 2 章 14 节

(文章转自蒲公英希望月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