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三個人一起查经的力量

[ 8429 查看 / 0 回复 ]

作者 陈小小 2010.01.24

柏林围墙倒了,关於这件事,大家都知道。但是大多数的人不太知道它是如何倒的?

尤其在反基督教的文化圈、在视宗教为迷信的教育体系里,绝对会将柏林围墙如何倒的真实原因,来個消音灭迹,接著把「人心向往自由民主」这個理由(虽然也是理由之一),当做事情成就的主要因素。

信望爱本期的時事评论专栏文章是为《蜡烛政变》 ,作者黄春生提及这件奇妙的事,其实与圣经运动有极大的关系。

一個年轻牧师很喜爱查考圣经,於是他私下邀请二個好友一起来查经。過了将近三年的時间,有一天他们查到以赛亚书9:2,看到圣经上写著:「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见了大光,住在死荫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们」

平常看到这节经文也没有特别的感动,但这次他们的心灵就受到极大的感动。在分享之中,他们看到自己和东德的百姓就像活在黑暗中,但是上帝却透過这段经文告诉他们就连「住在死荫之地的人也有光照耀他们」。

受到这句话的激励,这幾位莱比锡的基督徒,有感「人为之恶」所建立起的围墙必须拆除,因而发起烛光祷告会来祈求上帝的帮助。他们决定要将这個信息传给住在东柏林的人民。於是在祈祷過后,他们决定要用一個月的時间,每天出去发三支蜡烛。…更多的详情,请参见《蜡烛政变》 全文。

不是透過金钱权势,不是透過外交途径,没有用到任何一架飞机大炮,只因为起头有三個人聚在一起查经,柏林围墙就这样倒了。别人知道这個原因,或许会啧啧称奇。但是基督徒不应該觉得奇怪,因为查经一向带来许多神迹。很多人确实经历過,查经不仅改变及更新一個人的生命,圣经也改变世界的历史,在黑暗腐败中使众人获得光明。很可惜,越来越多基督徒,不了解查经的力量。

信望爱開两個查经班,一班在高雄,一班在台南。人数也不多,都只有三、四個人。因为参加这個查经班很累,每個人都得事先预备,看完所分配到的注释书,并予以摘要整理并报告,不是空手来听带领者分享。信望爱查经班不是只为了造就自己,参与者更肩负一個使命,所產生的注释资料,http://a2z.fhl.net/bible/ ,要帮助世界各地的华人。这里呼召想为上帝埋首查经的朋友。有感动的,请私下email给我 virginia@fhl.net

前幾天,我儿子生日。在点燃的十岁蜡烛前,小叔提醒他祷告许願,并要他把后面两個願望大声讲出来。我跟老公都忘了有这道重要程序。

看著儿子低头默祷,喃喃不知对上帝讲些什么。然后很不好意思地对大家说出后两個願望,其中一個竟然是「希望能更认识耶稣」。顿時令我觉得自己好久没有那么高兴過了,就知道我有多喜悦。

我感谢上帝,平日傻不愣咚的儿子,竟然生日那天这么聪明,知道选择上好的福份。那我这做妈的,当然要尽力帮助他认识耶稣罗。刚好收到曾俊玮寄来的【宝劍Ⅲ:历史书速读记录表】,赶紧列印下来,这回寒假信望爱的圣经速读宝劍计画 partⅢ,一定要好好帮助儿子达成心願。毕家兴也继续响应这個宝劍计画,编写历史书的【概论大纲】。

宝劍计画 partⅢ,活动時间为即日起至3/31,为期两個月,范围是历史书《约书亚记》 到《以斯帖记》 ,共计12卷。当你不想读经時,不妨回想柏林围墙倒了,三個人聚在一起查经所发生的现代神迹。

最后,这里公布去年信望爱办的讲座《哈利波特的最大魔法》 ,邓不利多给哈利波特的最终留言,「最大的魔法就是新约圣经马太福音六章21节里,『因为你的财宝在那里,你的心也在那里。』」

願我们的心都在上帝那里。

信望爱
最后编辑一邱之贺 最后编辑于 2010-01-31 22:26:3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