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灾难前看到人很尊贵!

[ 8781 查看 / 0 回复 ]

蔡元云医生:「灾难前看到人很尊贵!」

陈丽斯 / 基督日报记者


20080519

【香港消息】「四川赈灾─全港基督徒祷告与行动」活动中,突破机构荣誉总干事蔡元云医生出席,分享让他看到四川大灾难后在信仰中所得的安慰。


第一处经文是耶利米哀歌31925节:「耶和华啊,求你记念我如茵□和苦胆的困苦窘迫。我心想念这些,就在里面忧闷。我想起这事,心里就有指望。我们不致消灭,是出于耶和华诸般的慈爱;是因他的怜悯不致断绝。每早晨,这都是新的;你的诚实极其广大!我心里说:耶和华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凡等候耶和华,心里寻求他的,耶和华必施恩给他。」


面对四川如此大的灾难,蔡医表示主再来之前,万物叹息,国与国、民与民之间将有很多不必要的流血,生命丧失,但主说,在世界会有苦难,但他已得胜世界。虽然人不懂祷告,在没指望时,圣灵用说不出来的叹息为人祷告,并且将神的爱浇灌在人的心中。


第二处是以赛亚书65章看到世上虽有灾难,但同时会有重建,虽忧伤但亦有安慰。


蔡医说今次四川地震事件全世界作出积极反应,从世界各地自发地送来善款,至今单在国内已收到61亿、香港及澳门11亿,各国不再分国界,血浓于水施予援手,在灾难前人最尊贵的人性浮现,蔡医说:「看到人很尊贵!」


蔡医关注灾后人们的心灵创伤,其创办的突破机构与戴绍曾牧师创办的国际专业服务机构(MSI)合作在灾区进行心理心灵辅导治疗的工作。



来源:                                                                                                                 基督新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