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四川大地震应引起基督徒的反思

[ 9024 查看 / 0 回复 ]

全威 / 基督日报记者

2008年05月16日



【本报专讯】中国四川地震灾害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对于基督徒应如何反思这突如其来的天灾?昨日,纽约南塔光浸信会主任顾奇伟牧师就此问题在教会内展开探讨。

顾牧师指出,新、旧约圣经均提及有关地震的事情,但涉及的神学角度稍有不同。单从地理科学角度来看,造成地震的原因是非洲、亚洲大陆板块发生大幅度运动所形成的。

但总结旧约所提及有关地震的四十处经文可发现「地震往往与罪恶昭彰的世界有极大的关联。」最具典型的例子是神毁灭所多玛、俄摩拉的经文,它成为人类犯罪受神惩罚的反面教材。

接著,顾牧师又从新约圣经的神学角度挖掘出地震灾害背后带出来的讯息。耶稣基督被无辜被十字架上时,耶路撒冷就发生过的地震,这亦表明耶稣是神的儿子,而犹太人将耶稣钉十字架是人类历史上的最大冤假错案。

另外,耶稣多次预言在末世时代「多处必有地震、饥荒。」不过,耶稣将这人类苦难称为「都是灾难的起头」。他指出,根据希腊文「灾难」的原文翻译为「生产之难」,表明这物质的世界是暂时的,将有一个新天新地迎接著基督信仰者。

那么,从四川大地震基督徒可学到哪些教训?应引起怎样的反思?顾牧师提出六点建议。首先要明白耶稣基督再来的日子即将到来;其次,相比肉身,灵魂的得救与否最重要,毕竟肉身最终都将会腐烂消亡。

第三,基督徒应抓紧时间、争分夺秒,把传福音作为自己人生的最大目标好叫他人同享福音的好处,日后也可向主耶稣交那灵魂得救的账。第四,基督徒应为自己的后代祷告,并为他们留下丰富的属灵产业,勿用世俗方法来教育他们。

再次,亦要注意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毕竟保护神所创造的大自然是人类的本分之一。最后,他教导基督徒在十一奉献上不要亏欠神恩,要明白地上所有一切都属于神。当然,最重要的是立志为主作见证,同心协力传福音。


来源:                                                                                                                 基督新报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21 18:32: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