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基督徒对未来的盼望

[ 10442 查看 / 0 回复 ]

坎伯洛(Anthony Campolo)


基督徒盼望的第一件事是期待历史的终结──即基督的再临。对这个盼望满有信心意味著我们为改善这个世界所下的功夫并不是徒然无益的。神将整合他在我们身上所启动的善工,使其达成最终的任务。我们不必有一点失败或挫折的感觉,因为即使我们失败了,神终究是胜利的。

这个盼望使我们的服事充满了喜乐,即使在困境中也不例外。我们明白眼前一切不过是暂时的,胜利终将来临,神的国度会在人类的历史中完成。这个事实令我们明白生命中的一切均是为神的国度而设计的。无论我是经商,从事工业或制造,或者只是管家,我的责任是扮演改造使者,使各样事物越来越符合神的设计。


其次,基督徒对未来的盼望是相当个人性的。我深信罗马书第八章28节──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我们很容易以肤浅的想法来了解这节经文,以为只要与耶稣同行,为他作工,就可以获得财富、亨通和好日子。不过千万不要停顿在这个肤浅的程度。回顾十二使徒的生活不难想起他们都经历了极大的迫害与痛苦,除了约翰,其他人都殉道了。个人的苦难与悲情必须定位在生命永恒意义的背景之中。


如果生命仅止于此生此世,我们的难处就大了。反之,如果生命不限于今生今世,如果苦难之后有另一个生命,神在其中对我们说:“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那么眼前的苦难便可以忍受了。更美好的日子将会来临,但并不是在我们所知的时空之内,可能是在时间终止之后。


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切不过是一个远大计划的一部分而已。在那个大蓝图中,我的牺牲、痛苦、苦难将被编织于神国实现的历史图画中。对我个人而言,万事互相效力,若不在今生,也必在这个时空之外得着益处。我的遭遇必非徒然,因为神透过我的苦难,甚至死亡,将会成全他的善工。他的善工必会在历史中实现,而爱神的我,愿意为他和他的国而忍耐万事。



来源:                                                                                                                 生命与信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