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你想把什麼「傳承」給下一代?

[ 744 查看 / 0 回复 ]

你想把什麼「傳承」給下一代?
大衛為所羅門做了四個最好的示範!

聖經中的大衛是被神揀選作為以色列王的人,在臨終前對眾臣僕還有所羅門說的話,不是交代財寶、戰略、土地,而是把神的心意清楚的講明出來...。

「然而,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在我父的全家揀選我作以色列的王,直到永遠。因他揀選猶大為首領;在猶大支派中揀選我父家,在我父的眾子裡喜悅我,立我作以色列眾人的王。耶和華賜我許多兒子,在我兒子中揀選所羅門坐耶和華的國位,治理以色列人。」歷代志上28:4-5
大衛臨終前把以色列重要領袖都召集到耶路撒冷,首先他把自身的故事告訴他們,沒人預期會選中他做以色列王。但神告訴撒母耳到耶西家把兒子都叫來,耶西有八個兒子卻只帶了七個來,連家人都認為不可能是大衛。以色列王的人選非由人決定,是神揀選他擔任這個角色。接著大衛並沒有說所羅門是他的選擇、是最寵愛的兒子,他清楚說明所羅門繼承王位是神的指示。
這段經文有四件事可以做為教會的借鏡。

一、神的主權親自揀選

是神親自指定所羅門繼位。大衛年邁臥病在床時,他的四子亞多尼雅自立為王、受到眾人擁戴,但亞多尼雅稱王是出自個人野心,他推崇自己、妄自尊大,最後為自己帶來災難。他雖有許多擁護者,但神的選擇與眾不同「耶和華…揀選所羅門坐耶和華的國位…」

如果你對領袖的職位有野心,你會自己籌謀。沒有領袖野心的人,不會自抬身分,該承擔就承擔,該放下就放下。因為他們的身分與安全感不是來自職位,他們可以輕易放下任何職位。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馬太福音23:12

二、順服在神的權柄之下

大衛並不是說「耶和華揀選所羅門坐在以色列的王位」而是說「坐耶和華的國位治理以色列人」。國度不屬大衛,現在也不屬所羅門。這是神的國度,君王不能脫離神來運作,而要完全倚靠祂。

「牧師」一詞源自「牧人」,兩個是同義詞,彼得前書5:4說「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祂是大牧人,我們是牧長底下的小牧人。牧師的職分不是讓人與我們連結,而是讓人與大牧人連結,牧師只是中間的媒介,基督才是教會的頭。我們有責任,但所有權不屬於我們。

三,必須遵循神的計畫

「現今在耶和華的會中,以色列眾人眼前所說的,我們的神也聽見了,你們應當尋求耶和華,你們神的一切誡命…」歷代志上28

大衛告誡所羅門,服事的中心與基礎都要謹遵神的話語。聖經提供的不是參考意見,它啟示了神的心意與旨意。整本聖經是帶有權柄的真理,具有完備的內容,藉由內住的聖靈來活化、展現它的功效。當聖經在我們思維中失去應有的地位,我們會偏離神的工,變成在做自己的工。

若把目標放在服事人而非服事神,最後你在意的會是人的法則、要求,不依神的方式解決人們的需求,就不是以神的計畫為藍本。布克比寫了一本屬靈領導力的書,其中有句話說「屬靈的領導力,就是引導人們進入神的計畫。」教會的任務是引導人們進入神的計畫。

第四,專心尋求神的智慧

「神對所羅門說:我已立你作我民的王。你既有這心意,並不求資財、豐富、尊榮,也不求滅絕那恨你之人的性命,又不求大壽數,只求智慧聰明好判斷我的民;我必賜你智慧聰明,也必賜你資財、豐富、尊榮。在你以前的列王都沒有這樣,在你以後也必沒有這樣的。」歷代志下1:11-12

所羅門向神求智慧,就連帶得到一切的豐盛,因為智慧是一切的基礎。任何領袖最需要的就是從神來的智慧。

示巴女王聽聞以色列有位極具智慧的所羅門王,就穿越撒哈拉沙漠,經過今日的蘇丹與埃及、來到以色列。她與所羅門交談之後說「我先不信那些話,及至我來親眼見了才知道人所告訴我的還不到一半。」來自神的智慧超越世人,是真智慧。

神的心意從來不是只祝福大衛或所羅門而已,神也要下一代持續領受豐盛的產業。對於大衛和所羅門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屬靈的傳承,將神的心意持續傳遞下去。我們都是蒙神呼召揀選的兒女,總要在神的權柄之下,順服跟隨神的計畫、並且專心尋求神的智慧,還要傳承給下第一代,在世上發揮屬神的影響力,滿足神的心。

(本文整理自查爾斯普萊士 一顆傳承的心 )
来源:Good TV+好消息网络台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23-01-29 17:34:5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