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从盖茨离婚说起】基督徒当如何看待婚姻

[ 2583 查看 / 0 回复 ]

【从盖茨离婚说起】基督徒当如何看待婚姻

原创 杨永纯 

在全国人民都在五一劳动节这两天,网络世界上最大的瓜,不外乎就是比尔·盖茨的离婚事件。

尽管他们双方都发表了同样的声明,说明了离婚的理由:“在对我们的关系进行了大量的思考和行动之后,我们已经决定结束我们的婚姻。……我们不再相信可以在生活的下一个阶段作为一对夫妇共同成长......”

头脑清醒的人们应该不会相信“不可以……共同成长”这样一个理由,就像不相信“性格不合”的理由一样。

或许,背后有更多更复杂的原因,或是因为资产分配、某种规划,某种穷人无法想象得到的原因。

但是,我们都不得不说,这样的理由和这样的事实,对于这个世界、对于许多家庭,都是一个极坏的示范。

甚至,网上已经开始流传一种如此“名言”,的确让人担忧!

其实,在基督信仰看来,婚姻最重要的基础,不是“两个人”的关系,而是另一种“三角”的关系。

基督信仰对待婚姻至少持守以下三点看法:

婚姻,不仅仅是夫妻二人在法律上彼此的一纸【婚约】,更是与上帝立下的【圣约】。

人与人之间的婚约,常会因时光、容颜、喜好、欲望的改变而改变:好会变成坏,美会变成丑,喜欢会变成憎恶,追求会变成抛弃……那张纸,会变黄、变皱、变裂开……

而在夫妻二人与上帝立下的【圣约】中,祂在婚姻中引导、眷佑、鉴察着,当人迷失方向,祂指道路;当人落入困境,祂赐恩典;当人忽略伴侣,祂常提醒——婚姻,是你一生【圣约】!

一生中,夫妻难免有艰难、误会、诱惑……但无论时光如何改变,上帝却永不改变!无论生活是好是坏、是富是贫、是贵是贱,婚姻之约都不可破坏,不仅是因为【婚约】,更是因为【圣约】!

敬畏上帝,自当敬畏与上帝所立的约!无论境遇如何,上帝配合的,人不可分开!

婚姻,不仅仅是夫妻二人的情投意合,更是上帝爱的结合。

基督徒当明白,来自上帝的爱,不是只追求自己的满足,而是为对方的牺牲,是宽容、忍耐和接纳。犹如基督在爱我们,为我们牺牲,宽容、忍耐和接纳我们一般。

事实上,婚姻甚至不是为了各自的“成长”或“成就”,反倒是为了为对方“牺牲”自己。

幸福的婚姻有时就是一个夫妻双方学习“牺牲”自己的过程,在相当的一段时间里,需要牺牲自己已经习惯了多年的那个“我”——那自我为中心的个性、喜好、价值判断和满足感。

当两人都学会了如此的“牺牲”时,才会遇见生命中那个全新“我”——二人成为一体。

成就那个互相依靠、互相鼓励、互相眷爱的彼此!

婚姻,不仅仅是夫妻二人之间的关系,更是与上帝之间的【三角关系】。

基督徒拥有幸福婚姻最重要的前提不是是否在教堂举行婚礼、不是双方的誓词有多优美、不是得到多少人的祝福、也不是拥有多少的财富……

而是,夫妻在平凡的日子中努力去学习按着圣经的教导经营自己的婚姻,夫妻因爱上帝,所以更加彼此相爱;因敬畏上帝,所以更加彼此尊敬;因仰望上帝,所以更加彼此珍视;因蒙上帝饶恕、接纳、忍耐不完美的自己,所以也学习去饶恕、接纳、忍耐同样有不完美的对方!

当婚姻中有上帝,婚约才是神圣的;当夫妻懂得敬畏上帝、彼此相爱。家,自然会更幸福!

最后,想与所有的基督徒共勉一句: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 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马书 12:2 )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两个人,而是一体的了。所以,上帝配合的,人不可分开。
(马可福音 10: 8-9 )

来源:杨永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