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婚姻幸福之道,不只是装聋作哑】

[ 3465 查看 / 0 回复 ]

【婚姻幸福之道,不只是装聋作哑】

有人开过这样的玩笑:

「喜宴上为什么要吃龙虾?是因为好吃吗?还是因为气派呢?都不是,乃是为了要教导新婚夫妻幸福之道:一个要装聋,一个要作哑!」

听起来很有趣,但幸福之道是不是装聋作哑就可以了呢?

其实不全然是那样的。

创世记二章告诉我们,亚当被造出来以后事业非常大,不但伊甸园归他管,全天下的动物也都由他命名。但是亚当可能非常纳闷,怎么大家都是成双成对的,独独只有我是孤家寡人呢?耶和华神就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帮助者作他的配偶。」于是祂就让亚当睡去,取了一根肋骨制作、建造出一个精致的夏娃。等亚当醒来,就爱她,因为这一次不是别的生物!他说,这一次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言下之意,太美妙了,我太喜欢了!

于是圣经就下了个结论: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

所以配偶的定义是什么?既说到帮助者,说到联合,说到二人成为一体,换句话说,夫妻岂不就是同生共命的伙伴关系吗?而生死伙伴是不可能永远装聋作哑的。

真正的幸福之道,是要当配偶的知心好友,好伙伴,彼此帮忙,互相学习。对于另一半的建议和诉苦,你要认真听,分担彼此的重担,接受对方有益的见解;而对于另一半的作为,好的要赞美,坏的你要懂得规劝或者引导。

什么时候才可以装聋作哑呢?乃是当彼此可能惹动血气时,你要对那些刺激性的话语装聋,你要闭上眼睛不看那么多,你要闭上嘴巴不说那么猛烈。特别是配偶明显有其生命上的弱点缺点,是很难改变得了的,这时你也不必靠自己想要改变对方,只需要好好为另一半祷告,让神来做,祂做的比你想的更好!

懂得何时该说话,说什么话,何时又该沉默,是一项艰巨又漫长的生命功课。同样的,懂得在什么事上看不过去,在什么事上看开,又该好好听见哪些话,听不见哪些话,也是你婚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学习。但更重要的,别忘了你们被造是一对,是为了帮助神经营许多事情的。如果只有你们两个你浓我浓,而神却很孤单被冷落一旁,这就不正常了。说来说去,终究那许多婚姻生活的功课,还是得由神来点拨指导的,靠自己怎能承受得来呢?

幸福之道我来重下定义:请迎接神进来作第三者,不是搞破坏的第三者,而是连结两造的第三者,在你们当中仲裁的第三者,当家作主的第三者。幸福之道乃是:你,我,祂,完美的组合!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