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爱的路上有裂痕,需要尽力修补

[ 16742 查看 / 0 回复 ]

爱的路上有裂痕,需要尽力修补

作者:南茜·德莫斯

你有过难以宽恕他人的时候吗?你当时的想法是:“我就是不能原谅这个人对我所做的一切,原谅他令我太痛苦了。他总是伤害我,深深地伤害我。”但是被神改变的基督徒生命,是美好而有能力的,因为“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力比书2:13)

其实永远都不是你内心深处的爱,令你原谅了如此无情的行为和态度;永远都不是你自身的力量在宽恕那些令你失去信任的人。那是,也只能是,基督的爱深植于你坚信的心中,令你籍着他的力量改变自己的软弱。

神的爱和罗尔娜的爱

几年前,我遇见一位可爱的女子,罗尔娜•威尔金森。她的丈夫令她的婚姻充满了不和睦与不信任。他是个酒鬼,近几年情况更加糟糕;他乱用药物,让自己的生活一团乱麻:经济拮据,不负责任,一塌糊涂,永无担当,言行不一。

终于,罗尔娜觉得受够了。她感到离婚是唯一的出路,是她所知的能挽救自己余生的最好方法。

于是她采取行动了。她填好了所有的文件,让丈夫离开,并准备开始新生活。

那时她还不是基督徒。但天意巧合,就在人生的关键时刻,听收音机的她恰巧调台调到一个“复苏我们的心灵”的节目,我正在那个节目里给大家讲什么是宽恕。她被深深地打动了,因为她由此了解到那难以置信的饶恕——神借着基督宽恕了世人;他完全赦免,宽恕我们的罪,从而令我们能像他那样宽恕别人。

日复一日,这个亟需精神支持的女子继续听我的节目,神的话语令她焦渴的心灵如沐甘霖。很快,她变得眼界开阔,开始信仰基督。

但她的离婚手续正在进行中……直到有天她的电话响了。是丈夫打来的,说他病了。

“那一刻,我还是挺烦挺生气的。”她承认:“‘我说,你给我打电话干吗?你怎么不给911打电话?’”

她丈夫这个电话打得真及时,因为他当时正心脏病发作。

一大家子人开始在医院里碰面,并不知道他能否康复。她本想撒手不管他,但内心深处某个地方,神似乎对她说:“走到你丈夫耳边对他轻轻说,让他不要担心无处可去,说他可以和你一起回家。”

宽恕的礼物

那天,在救生设备、输液管和电线的交织缠绕中,罗尔娜送给丈夫一份最具康复效果的礼物——宽恕的礼物。

蒙神恩典,他真的康复了。他回到家中,洗心革面,犹如新生。奇迹般地,他再也没有抽烟或喝酒的冲动,并找到一份全职工作,开始诚心诚意地赚钱养家。他们家有了一种全新的爱:那是他们做祷告做礼拜的愿望,那是他们对神的专注。家里开始有鲜花,贺卡,烛光晚宴和一切……

感情修复的初期,过去令人不快的一幕幕总会在罗尔娜心中回放。“主,我无法做到原谅他。”她在祷告时哭诉:“我无法像你要求的那样去爱他。但我求你,主,把你的爱赐给我,让你的爱透过我去滋润他。”

神的大爱慢慢地消融了往日的可怕记忆。对于哥林多前书13中关于爱的描述,她开始一一领会……

沐浴在神的大爱中,罗尔娜和丈夫开始体验到了曾经梦寐以求却绝不敢奢望得到的美好婚姻。他们和好了四个月后的一个清晨,丈夫摇醒她对她说:“我现在懂得了一个男人应该像神爱我们那样爱自己的妻子。神一直这样爱着我们。我想告诉你,罗尔娜,此刻,我就是以这种方式爱你的。”

丈夫对罗尔娜说的这些话,成了他最后的内心告白。

不要放弃你的伴侣

说完这些话几个小时后,再次严重发作的心脏病带他到了天国与主同在。难以想象,如果当时选择走在那条苦涩怨恨的不宽恕小路上,用合乎逻辑、随性而为、以怨报怨的方式对待丈夫和爸爸,今天的罗尔娜和孩子们将如何内心自安?他们的生活将会如何沉重?如果那样的话,悔恨将终生挥之不去。

“不要放弃自己的伴侣”她在访谈中鼓励听众:“将一切带到主那里祷告,并永远记住:靠自己无法解决的一切,主会给你力量帮你解决。”

诚然,即使宽恕了,也不是所有的婚姻都能像罗尔娜的婚姻那样得到修复。但是即使你看不到结果——前景不明或并无好转——你也应该懂得,你已经按神的旨意尽力了。神的恩典和大爱滋润着你,你能够继续宽恕。当你靠着神的力量选择宽恕时,就等于释放了自己。

来源:耶稣基督圣经福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