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天上掉下来的礼物

[ 11840 查看 / 3 回复 ]

李金芳
十几年前,外子奉派德国,负责开拓公司欧洲市场,我也辞了教职,带著两个幼儿跟著移居德国。时光匆匆而去,女儿求学一路顺利,已经大学毕业、就业了,零四年六月,儿子也高中毕业,准备申请大学。

儿子不像姊姊专心学业,在德国学校就读,外子和我都帮不上忙,只能从旁鼓励。他求学倒也平坦,成绩虽不是顶尖的,但申请学校应该没问题。一向安静内向乖巧的儿子,以为他可以顺利上大学,所以对于申请去公司当学徒或打工都没有计划。一向能干好强的外子,常心慰女儿的聪慧努力,心想,儿子稍不成熟 ,但上个大学应没问题,这下子却没学校 ,他口里不说,心理和别的台商儿子比起 ,可真是难受。我倒是还能接受,我常和儿子说:「你试著多努力,阿嬷和妈妈负责向上帝祷告,上帝必为你安排好的道路!」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家里气氛一直很紧绷。本来就内向安静的儿子,几乎大门不出一步,在这德国创纪录的高失业率时刻,一个没啥经验的孩子,连个打工机会都很难找。看他失望丧志的模样,我也不忍多加责备,忙著鼓励他 ,建议他:是否先去当兵,段练体力,开拓眼界,学习团体生活?或是找个学徒工作,认清自已兴趣方向,明年再申请大学?外子每次周末回家,看到儿子还没有什么动作,总是非常生气。说儿子,儿子半句话也不回,只好怪我太宠儿子了,甚至取笑我,对著空气向神祷告,儿子一点也没改变,神听到了吗?每天,大家心里都很难受。这时,台北阿嬷的话,是我们心中最大的鼓励和安慰,她总是信心十足的说:「不要失望,继续祷告,上帝已为他安排好学校了!」偶而,我会认为她有些老糊涂,因为分发期早就过去了。

到了十月二十六日,外子听了他大哥的意见,打电话要我转告儿子,若是十二月三十日以前,没有任何行动计划,他命令儿子搬出去自己住!祖籍山东,军人子弟出生的外子,家教甚严,自身要求甚高 ,求学、工作,一直是刻苦努力向上,对儿子做出这个决定,想必是恨铁不成钢,无可奈何下的一剂重药。可是,对我而言,一家四口已分居三处,儿子才二十岁,一次失败就要赶他出去,想当年,外子大学联考也试了两次呢!我心里十分悲痛无力,我打电话向妈妈求救,请她迫切祷告,也请相熟的教会姊妹代祷,求神大大开路。此后两天,我常向神哭泣祷告,寻求神的安慰和祝福。

十月二十八日,接到一封儿子的信,马上和儿子拆开看。相信吗?是在科隆的大学分发中心来的信,一份入学通知书,基森大学经济系,没想到,神为他预备的是这么好的一个大学。还未信主的外子,则逢人就说,这太难解释了,只能说,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台北的阿嬷则说,「我早就说,上帝已经为他预备好学校了,你们就是不相信!」连女儿也说,「妈妈,上帝真听了你们的祷告喔!」

感谢施恩的神,在我们软弱时,他以信实的祝福及时临到我们,擦去我们眼中的泪水,将困境化为祝福,他是我们每个人一生一世的避难所,是我们磐石般坚固的倚靠。你已认识天父吗?认识的,让我们立稳脚步,永不动摇的跟随他。还不认识的,快来寻求他,让他也成为你一生的祝福!

新丽人
TOP

"还不认识的,快来寻求他,让他也成为你一生的祝福!"
TOP

神是信实的,祝福那恳切祈求他的人。
TOP

神是信实的,我们要凡事信靠。
TOP